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创业33年制造美业奇迹,面部护理巨头樊文花如何站稳行业的头部阵营

2021-04-27 16:38:46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近日,中国面部护理连锁领导品牌樊文花的创始人樊文花女士在国内女性商业领袖峰会——全球木兰论坛上,与董明珠、李静等知名女性企业家共同探讨女性力量的成长与释放等话题,并分享了2021年新趋势下面部护理的中国创新。其中关于女性新消费洞察和创业感悟的犀利发言,引发众多女性朋友共鸣,圈粉无数。

  不忘初心,站在时代浪尖坚守美丽事业

  据了解,2021年全球木兰论坛旨在探讨“女性力量的成长和释放”,并通过各嘉宾的行业触觉,把脉2021年“新趋势”。作为著名面部护理连锁品牌的创始人,樊文花从自己熟悉的美业切入,现场讲述了自1988年创业至今,美业在时代变迁中所经历的巨大变化和创业初心。

  1988年,初涉美业的樊文花女士,谨记父辈从小“学医在恒,行医在精,心中有仁,头顶有信”的谆谆教诲,怀抱着通过踏实和诚信为女性朋友解决肌肤问题的愿望,以一个美容师的身份开始为顾客提供变美服务。

  33年过去,时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女性消费力持续上升,樊文花也从一位小小的美容师,一跃成为拥有4000多家门店、17000多名员工的知名面部护理连锁品牌的掌门人,但她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樊文花在演讲中说到一件小事儿。她说,很早的时候,她接待过一位从师范学院毕业的学生,因为脸上痘痘太多影响了找工作,而她只有很少的钱。她深深明白女孩儿当时的窘迫和急切改善肌肤的需求,精心为她治好了痘痘。

  如今,女性消费观念和消费力的变化,让女性朋友可以更有底气和能力直面自己的肌肤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但不管面对哪个时代的女性护理需求,樊文花都坚持其“分享美、传递爱”的初心,竭力为女性朋友提供最优肌肤管理方案。

  如果说,“认真做事,诚信做人”,是来自家族潜移默化刻在樊文花骨子里的基因,那么“分享美,传递爱”则是其自主选择的创业初心。

  顺势创新,对接现代女性新需求

  樊文花在演讲中表示,80年代尽管大家皮肤都不好,可一说起做美容,大家的态度却是羞怯的、保守的,甚至是逃避的、抵触的。做美容只能偷偷地来。而如今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需求。为了应对现代女性日益旺盛和细化的美容需求,樊文花做了一系列创新。

  演讲中樊文花女士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其在品牌发展路上的“三驾马车”——商业模式创新、分肤方式创新、产品研发创新。

  作为专注面部护理33年的创美女王,樊文花深知女性消费者的护肤痛点和消费需求,为此在商业模式上顺应女性消费者快节奏的护肤需求、便捷化的消费场景,将面部护理连锁店开在了女性最常见的商场、超市内;在分肤方式方面率先把肌肤细分为十种,并构建了系统化的产品体系和护理体系;在产品研发方面始终坚持以最新科技赋能产品创新,从本源上调理改善肌肤。

  曾国藩曾言,“凡为一事,事皆贵专;以专而精,以纷而散。”樊文花33年来始终坚持帮助更多女性改善肌肤的创业初心,为女性朋友提供了高效、便捷、专业的面部护理解决方案。

  秉持“分享爱、传递美”的使命,以“三驾马车”对接用户多元化的需求,经历33年的口碑沉淀,樊文花的线下门店已突破4000家,员工达到17000多名,一年服务顾客2000万人次。正如樊文花在演讲中所说,“任何商业模式的创新,都离不开创办事业的初心:有改善女性肌肤的‘因’,才会结出面部护理连锁模式的‘果’。敏锐地捕捉到时代的变化、消费的变化,顺着大势才能走得更远。”

  回馈社会,助力女性力量崛起

  樊文花说,创业和创新,是“为了不辜负我们这个时代,也为了让樊文花品牌能够帮助更多女性,释放出自己的力量和价值,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女性活得自信、独立、有价值。”

  一个“对社会责任有担当、对女性力量有自信”的女性创业者形象跃然而出。

  在论坛上樊文花表示,“未来樊文花要帮助1万女性创业、5万女性就业、1亿女性肌肤改善,成就女性的精彩人生。”在下一个三十年,她会将“三个第一”作为标准,为女性朋友提供“服务体验第一、专业技能第一、品牌形象第一”的专业面部护理服务,帮助更多女性改善肌肤。

  樊文花在全球木兰论坛的演讲深入还原了一个真实、认真,怀抱创业初心和工匠精神为女性朋友“分享美、传递爱”的女性创业者形象和故事。同时,也为女性朋友竖起一面初心不改、坚持梦想的正能量旗帜,激励更多新时代女性勇敢追梦、乘风破浪、不畏前行,释放女性价值。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