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社会

亲亲家园合理增设桩源电瓶车充电桩 杜绝“飞檐走壁”充电

2020-09-04 13:45:54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电动车充电一直是困扰社区居民的一个问题,因车体太重推上推下不方便,停在楼道里充电又阻碍楼道正常通行,过夜充电更容易引发火灾,有的居民干脆使用楼上“飞线”为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突出。如今,亲亲家园社区安装了专门针对电瓶车的桩源充电桩,解决了电瓶车充电大问题。

  为建设平安社区,杜绝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隐患。在亲亲家园一个单位楼下的地下车库里就安装了1套充电桩,有10个充电插座,可同时供10辆电动车充电,这些充电桩的使用率达8成左右,几乎每个充电桩都有4至5辆电动车在充电。整个充电过程简单易操作,本小区住户只要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选择充电口编号,就能充电,充电完成后会自动断电,安全又便捷。

  截至目前,亲亲家园的一期,二期,三期等多个小区共建设安装了约80余个电动车公共充电桩,并已投入使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2018年5月15日,国务院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工作措施第二条,明确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

  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小区将也向亲亲家园社区一样加快完善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步伐,而桩源作为老牌充电桩产品,将居民安全充电放在第一位,默默为社区的充电安全提供技术化保障,与社区一起完善电动车充电设施。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