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文娱

电影人肖秋凤,赤子之心,至真至纯

2020-09-26 20:06:13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世间万物,至真则不可能至纯,至真至纯不可存在,存在亦不可能永恒]

  肖秋凤,出生于1989年11月01日(农历十月初四),天蝎座。演员、导演、制片人。星凤影视传媒创始人。代表作有《寻找梵婀玲》《蒙娜丽莎的信仰》《年青有为》

  《年青有为2》《星玺》《心愿》等。

  记者:据说你经常被追问电影什么时候上映?

  肖秋凤:是的。经常被朋友或粉丝追问"《蒙娜丽莎的信仰》《年青有为2》什么时候上映。"

  记者:那你怎么回答的?

  肖秋凤: "《蒙娜丽莎的信仰》题材特殊,所以不好通过"

  "《年青有为2》广电给了意见,需要很大幅度修改"

  我曾对我的导师说"《年青有为2》(此处指第一版)是打动我自己的,但一部片子不是说光打动自己就够。

  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片子确实有许多不足之处。所以我希望能够完善得更好。"

  记者:听说,您现在的处境挺难的?您会选择放弃吗?

  肖秋凤:"遇到打击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退缩。我的性格使然,困难只会使我变得更加强大。"

  记者:那么,您在坚持电影这条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主要有哪些呢?可以举几个例子吗?

  以前做演员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被表白"你做我女朋友吧?"这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委婉地拒绝。我想总不能拍一部戏就多一个小男朋友吧?我是个真诚且专一的人。并且事业和爱情分得很开。不太容易轻易接受表白。

  现在我会遇到的问题通常在于资方不太相信一个"小女孩"能够取得成功。

  其实我只是个子小,我十八岁休学学舞台表演和艺术创作,因为热愛,我大学本科念的是经济管理。我现在有最优秀的导师。虽然我经常惹他生气,但是关键的东西,他还是给予了指引的,然后就是让我自己去历练磨砺,自己去经历"生死",去成长。

  记者:那么您现在究竟更多时候是以演员的身份在坚持电影呢?还是以导演和制片人的身份出现?您觉得您有什么优势?

  肖秋凤:我也曾被问过"肖秋凤,你有什么压倒性的优势?"说实在的,我觉得我没有任何优势,压倒性的优势更是没有。那如果问我有什么,凭什么能够坚持到最后,凭什么能争取到机会和助力,我想说的是,我唯一有的是一颗赤子之心,和不计回报持之以恒地付出。关于我究竟是演员还是导演或制片人,我并没有强制性的将其分开。现阶段我还年轻,我既做演员,也肩负着责任带领着我的团队,给予他们信心,我还得和资金方对接。我肩负着很重要的工作和使命。

  我确实没有任何优势,相反我还有很多劣势。我个子小,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星二代。我经历过包括亲人、朋友在内的所有人的质疑。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我个子小,所以大家现在都经常问我"你是00后吧?你最多21?"我想说,我不是21,而是31,我心智和能力都很成熟。至于不是富二代星二代,我想说"不用羡慕王思聪,马云的爸爸也不是马云"。我有我的双脚,去往我想去的地方。

  记者:你觉得这次你能度过难关吗?

  肖秋凤:希望一颗赤子之心能够打动另一颗赤子之心。"娱乐产业是仅次于军工产业的第二大产业",电影市场的恢复,观众对电影热情已被事实证明,无论是院线电影还是网络电影,只要是真正有思想有品质有态度的作品。挑战与机遇并存,战胜困难,就能看见彩虹。比如《八佰》,也经历过波折。《蒙娜丽莎的信仰》里我请的一个演员,刘航宇,在《八佰》里,那一场和欧豪、张译一起出逃的戏就表现得不错,特别反应人性。刘航宇和唐鑫的确是实力派的演员,在《蒙娜丽莎的信仰》饰演的警官,真的就成了角色本身。

  记者:你比较期待什么样的资金注入您的团队?

  肖秋凤:热愛电影,懂电影,尊重电影人及其劳动成果的投资方,这样的投资方才是真正好的"娘家",也是好的"婆家"。共同创造未来的可能。

  记者:这次与您聊天,能够真正感受到您的确是一个拥有至真性情的人,拥有"赤子之心,至真至纯"

  肖秋凤:惭愧。世间万物,至真则不可能至纯,至真至纯不可存在,存在亦不可能永恒,所以弥足珍贵。

  记者:你的脚上长了厚厚的茧,而且还裂了口子是吗?你经历了很多苦难?

  肖秋凤:任何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除了个别人可以含着金钥匙出生,其余的都是需要付出不懈努力的,即便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自己的人生也是需要自己用心经营的,自己的成就也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经历这些苦难都不是目的。我是带着使命过来的,我是过来寻求助力赢取合作的。我还在路上,脚上的茧和龟裂的口子值不值得,就看蝴蝶是否能够诞生并煽动翅膀飞起来。

  记者:你现在拥有什么?/或者说你怎么说服投资人(比如说,你怎么说服一个投资人,让她给你300万或者3000万)?

  肖秋凤:不知道。我不擅长去说服别人。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打动他们。

  我的作品大多是现实主义的风格比如《寻找梵婀玲》《蒙娜丽莎的信仰》《年青有为2》。也有科幻的,比如《星玺》系列。科幻片是需要很大地投资才能完成的。《年青有为2》现在需要助力,我希望片子一部一部做好,获得观众真正的认可后,再做下一部。我是一个年轻人,我希望真正有远见卓识的前辈能够看见。又或者与此同时,一群真正热愛电影的人,去共同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事。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