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财经

阿里巴巴、沃尔玛、顺联动力等12家企业共同发起“服务全国外贸企业转内销倡议”

2020-07-27 08:20:18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7月25日,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活动在杭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高品位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优质外贸产品集中展示与销售的平台,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

  活动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经济的特点,集中展现浙江外贸品牌企业和产品、完善的外贸服务链、外贸工作创新举措等综合优势,打造双线拓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双边工作(稳外贸和促消费工作相结合)、双向推动(2C和2B端同时推动)、双倍效应(政府和服务商共同促进)的丰富内容,在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形成浙江经验、浙江模式,力争在全国推广,走在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阿里巴巴、沃尔玛、顺联动力等12家电商、商超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登台共同发表“服务全国外贸企业转内销倡议”,助力全国外贸企业转内销,进一步开拓内需市场。

  “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活动,在帮助外贸企业开源创收的同时,也让广大居民百姓乐享身边的高品质消费,实现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互促推动。接下来,浙江将打造国内国外双头并行,线上与线下双线拓市、2C和2B端双向推动,政府和企业双倍促进,稳外贸和促消费双边工作的外贸转内销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好步行街这一平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平台打造和重点企业培育,推动消费升级和外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