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文娱

已经破土的小树,正在岁月的春天吐绿

2021-01-22 18:47:22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已经破土的小树,正在岁月的春天吐绿

  ——记第六届中医春晚

  以 “传承中医精华、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中医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为举办宗旨的的大型抗疫公益节目——第六届中医春晚,在相关单位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1月20日在京圆满录制。

  2020年,全世界都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而恐慌。我们的祖国作为人口最多也最早发现疫情的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取得了重大胜利。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缀成为众志成城的长卷;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光辉场景,激励着所有中国人。而古老的中医,也焕发着新的生命力,成为我国抗击疫情的重要利器,做到了用行动书写大爱,用行动感动中国。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演唱歌曲:《你是英雄》

  2021年1月20日下午14时,当中医春晚的发起人、北京王家太医院院长陈学忠与主持人白爱军、张梦心、丁丁,在著名音乐人姚昆宏创作演唱的歌曲《贺岁中国年》的旋律中联袂走向舞台,一场闪耀着爱的光辉,充满正能量的视听盛宴,正式拉开了帷幕。随着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一曲浑厚高亢的《你是英雄》唱响,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便不停的在一个个传递着深情和温暖的节目中响起。

  少数民族作曲家、歌唱家姚昆宏演唱开幕歌曲:《贺岁中国年》

  由于疫情原因,一些原本已确定在中医春晚演出录制的节目,不得不取消行程,以异地录制的方式参加这次活动。如南京新时代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的抗疫舞蹈《大爱如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张春雨表演的豫剧选段《兄弟同心共克时艰》等节目,他们精心创作倾情演绎录制的节目视频,受到了中医春晚组委会一致的肯定和好评。

  南京新时代艺术团舞蹈队节目:抗疫舞蹈《大爱如花》

  以“凝聚杏林力量,弘扬中医精神”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医春晚,不仅是节目组全体人员对中西并重、共克瘟疫的所有医务人员的致敬,更是对那些在疫情面前舍生忘死的英雄,和那些默默奋战在抗疫前沿的平凡世界的人们的致敬!

  (图为著名书法家萧宽先生、李羊民先生、郭效龙先生现场书法展示)

  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亦无所畏惧。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指示,我们将继续为传播中医文化、讲好中医故事、打造中医春晚民族品牌,助力健康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产学研品牌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会长解艾兰为中西医品牌交流中心颁牌(左起分别为常志、陈学忠、解艾兰、孙永清、张红军)

  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白雪演唱歌曲:《医者父母心》

  原北京卫视主持人、青年歌手闫富城演唱歌曲:《等待》

  青年歌手张梦心(一丹传奇)演唱歌曲:《五行》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张春雨演唱豫剧:《兄弟同行共克时艰》

  青年导演郭磊磊演唱豫剧:《村官李天成》选段(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

  越调表演艺术家小凤梅演唱:越调《收姜维》

  冯晓莉、潘媛媛、赵玉表演肚皮舞:《金翅鼓舞》

  青年歌手陈艺丹演唱歌曲:《苍生大医》

  歌手孙倩演唱歌曲:《璀璨的丰碑》

  中国立体山水画创始人张向宏先生创作的中医春晚作品:《致敬最可爱的人》

  郭效龙先生京剧反串:《锁麟囊》选段(春秋亭外风雨暴)

  李琦表演独舞:《水墨丹青一世情》

  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王熙等人表演皮影戏:《华佗战病毒》

  中国东方乐团团长、中华古筝新筝研究会秘书长古筝表演:《喜奔那达慕》

  姚昆宏领唱中医春晚闭幕主题曲:《今宵更迷人》

  致敬中医文化、致敬抗疫英雄、致敬我们敬爱的祖国!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