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山海神兽 当虚拟照进现实——跨越千年的联动

2023-04-17 18:32:36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山海经》不仅是中国古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还反映了当时人们的精神及思想,同时包含诸多学科,为我们了解认识古代社会的自然环境和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在春晚一经亮相就引爆网络热度的《山海神兽》,其IP版权拥有方——来都来了(海南)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称“来都来了”)在创作《山海神兽》时,以打造新时代的“新”山海经文化为初心,在百分百源于典籍故事的同时携手主作者陈漫老师,新锐设计师刘艺,将更国际化的时尚潮流的元素融入进去,通过打造不同时期的神兽形态,映射不同时期的人生阶段,对应着不同时期的人生感悟,来呈现出一个更易被新时代大众接受的山海经神兽形象,致力于成为能陪伴孩子成长,有长久生命力的国民IP。从娃娃抓起,在传播《山海经》故事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3年4月,来都来了与主导产业为3D打印及机器人智能装备技术的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线上新媒体营销结合线下景区展陈的形式,共同致力于传播民族文化,并将此作为本次合作的责任和义务,全面提高山海神兽曝光度、加强与用户的互动和认知度,担起华夏文明的传播者的企业责任。

图片3.png

图片4.png

  据了解,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导产业为3D打印及机器人智能装备技术,员工超400人,一直秉承着“创造更好的未来,共筑强国梦”理念,不断攻克各类3D打印技术难题,实现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国内首创,拥有有效授权专利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0余

  项,PCT专利20余项并获央视多次表彰报道。

  而来都来了(海南)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则是专注于新媒体营销整合、活动策划,影音制作的娱乐传媒企业,汇聚多个互联网内容营销大咖及品牌操盘手,深谙互联网营销之道,擅长打造品牌在互联网平台0-1的突破性转化,并与海内外多个知名品牌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硬件制造公司与新媒体内容营销企业的跨界合作,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形式,传播《山海经》的故事,的确相得益彰,令人期待。

图片5.png

图片6.png

  消博会期间,预计有超过2500个国内外知名企业、30万观众共同见证。

  据悉,《山海经》大约记载的有128只神兽,而目前已开发的山海神兽主要以象征机智勇敢的貔貅、仁善单纯的麒麟、逍遥灵动的鲲、聪慧机敏的白泽、具有领导力且傲娇的凤凰为代表。不仅仅是因为它们在国人心中影响力较深,每只神兽都蕴藏着传承已久的深厚内涵和寓意且和新时代孩子们的个性特点更为贴近。

  此前,山海神兽已经与赵丽颖、陈立农等颇具国民度影响力的明星进行联动推广,使得大众对山海神兽有了更进一步的概念。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在未来的合作上,双方将以产品结合二次元动画、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模式,多方位展示山海神兽,如:手办、线下沉浸式体验馆、VR视觉短片等,让神兽形象和山海经宇宙更深入人心。上古神兽与现实世界结合,这又何尝不是一次跨越千年时空的梦幻联动呢?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次元壁终将突破,虚拟会照进现实,我们会在线下展览馆、主题公园亦或是身边场景走近山海神兽,共同传承珍贵的中华文化。

  期盼未来,我们能见证一个全新的山海经宇宙的诞生;期盼未来,我们的国人能骄傲地说: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民族IP。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