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多措并举,江汽集团加速国际化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06-01 10:29:43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刚刚过完58周年厂庆的江汽集团,经历风雨又历久常新,每一代江汽人都秉承艰苦奋斗、创新实干的工作精神,长期深耕汽车技术和制造能力,为大家带来美好车生活的同时,带动自主品牌汽车迈步全球大市场,绘就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时代发展画卷。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达到201.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01.1%,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出口国。2022年1-4月,汽车企业出口72.3万辆,同比增长39.4%。这意味着自主汽车品牌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初具成效,如今正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这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实力体现。

  在诸多的国内车企中,江汽集团作为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厂商,多年来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从1990年出口轻卡到玻利维亚,到目前多种车型均得到国际市场认可,江汽集团已经由单一汽车出口转变为全产业链输出的全球化经营,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成功打造“中国名片”,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中国制造的魅力。

  海外成绩亮眼,同比增速明显

  2021年,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车辆近7.35万辆,同比增长100.41%,其中中高端轻卡出口继续排名行业第一,皮卡出口位居行业前三。根据江汽集团发布的4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在2022年1-4月,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达到2.95万辆,同比增长38.06%,占总销量的18.84%。

  聚焦用户思维,注重产、销、服一体化建设

  一系列的数据足以证明,有着58年深厚造车底蕴的江汽集团,在聚焦用户思维,发力技术创新,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的同时,还成功提速了国际化发展。截至目前,江汽集团出口产品品类包括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江汽集团还在哈萨克斯坦、越南、墨西哥等国家建立的19家海外KD组装工厂,全球服务网络也达到了895家,为全球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后服务。

  在“走出去”的十年间,江汽集团注重聚焦用户思维,发力技术创新,并充分考虑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需求差异,精准锁定用户需求,将创新科技赋能最新产品,打造具有核心价值的使用体验,形成同类产品间竞争的差异化优势。比如出口阿联酋的车型必须要耐得住50°夏季高温下的路况,出口哥伦比亚的车型要适应山峦叠嶂、地势崎岖的路况,这些实际情况都将会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做出适应性改进,在通过严苛的适应性路跑测试之后,才会最终交付到海外用户手中。

  多渠道营销矩阵强化品牌,过硬产品展现中国制造魅力

  产品实力过硬是一方面,多渠道营销则是江汽集团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另一面。江汽集团在墨西哥开发当地的JAC APP,提供售前咨询、试驾预约、售后服务保养信息咨询等服务,在当地打造出亮眼的“JAC”名片。与此同时,江汽集团注重建立服务用户的社媒传播矩阵,对不同用户进行精准引流,发布新品时采用契合当下用户的直播方式,联合海外经销商举办JS4线上全球发布活动,24小时之内观看次数达到114万,让海外用户能在第一时间获取到江汽集团的新品消息,对中国制造有着更多的理解和认识。江汽集团还在2021和2022连续两年举办海外品牌节,注重产品和品牌建设,强化海外用户对JAC品牌的认知。

  近年来,江汽集团正在不断通过合理的产品销售、宣传布局,逐步推进国际化业务发展,树立中国企业全球形象,扩大中华文化、中国制造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以首届海外品牌节为主线的“与全球用户相遇‘云端’点亮心中最温暖的JAC” 传播案例,在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国际传播创新类优秀案例。而今年5月20日启动的JAC DAY 2022直播节目,也通过五大洲幸福家庭的画面,展示JAC产品是如何在海外家庭中演绎多彩生活。

  既有着专业研发团队将用户需求负责落地,还有多渠道营销措施宣传最新产品和服务。今年,江汽集团在海外市场也取得硕果累累。

  2022年3月,800台安凯客车发运墨西哥,创中国客车出口墨西哥最大订单纪录;同月,墨西哥千台皮卡发车仪式在扬州举行。自此,JAC成为墨西哥皮卡市场中国品牌第一。

  作为国内车企的典型代表,经历58载砥砺奋进的江汽集团,始终关注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不仅为国内汽车行业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还将国际业务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板块,按照“品牌一体化,策略差异化,销售区域化,支持专业化,发展协同化,管控集团化”的总体要求,发挥中国车企优势,注重用户需求,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产品提升驾乘体验,同时注重整合海外优质资源,持续打开海外业务市场新局面,早日超额完成“十四五”计划出口15万辆的战略目标。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