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母亲身份束缚引全网共鸣,嫚熙呼吁关爱孕育期女性

2022-05-30 13:08:50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5月25日,微博话题#525支持妈妈爱自己#冲上热搜,引发大众对孕育期女性的关注。

在此话题下,母婴孕产行业第一品牌嫚熙联合奇葩说知名辩手傅首尔、作家苏芩等明星大V,visit看天下、三联生活周刊、广州日报、凤凰周刊等知名媒体,以及丸美、滋源等知名品牌共同发声,号召妈妈们不要为了周围的声音改变自我、牺牲自我,做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妈妈,鼓励妈妈们学会关注自己、爱自己,让更好的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

“当妈就一场入职考试,每一道题都左右为难,全部做对才能及格交卷。”同日,嫚熙联合中国妇女报发布品牌TVC《合格妈妈入职考试》,聚焦妈妈们遇到的社会要求和压力,鼓励妈妈们反对条条框框的束缚,勇敢爱自己。配合话题#525支持妈妈爱自己#,希望妈妈们牢记525爱自己,也号召更多人支持妈妈关注自己、爱自己。当日,该视频单微博平台播放次数达到350万次,不少妈妈及准妈妈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经历,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聚焦妈妈的社会要求与压力

嫚熙品牌TVC中的许多场景,在日常生活中或许似曾相识:哺乳期间,婆婆端来下奶汤硬要妈妈喝下去,“为了孩子,多喝点汤奶水才会足”;宝宝哭了要喂奶,亲戚围在身边指指点点不回避,“都当妈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矫情”;妈妈想出去散个心,却被说成玩心大,“你就不担心孩子啊”;妈妈加班回家晚,“反正你上班也赚不了多少钱,还不如在家带孩子”;妈妈和闺蜜一起吃饭拍照,却被阴阳怪气地说,“都当妈的人了,打扮给谁看”。

这些要求母亲单方面付出的传统观念都是社会对妈妈这个身份的要求与束缚,却没考虑到一个问题:妈妈首先是她自己,其次才是一个妈妈。妈妈也会嘴馋,也会难过,也想出去玩。因此,嫚熙鼓励妈妈们反对条条框框的束缚,理直气壮爱自己。这既是为了满足妈妈自己的需要,也是因为只有妈妈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孩子。

嫚熙鼓励更多地妈妈做自在妈妈,在生活中,谁的建议都未必适合,关键是你自己觉得舒服,你的自在才是做妈妈最好的答案。在视频最后,傅首尔也倾情献声,“反对条条框框的束缚,从爱自己开始。”

母亲身份束缚引发全网共鸣

《合格妈妈入职考试》品牌TVC一上线便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认同,媒体和KOL的加入也让不少网友纷纷回忆起各种被“完美”母亲传统观念所束缚的经历,更有力为妈妈们释放牺牲自我式育儿的重压。在@EMXEE嫚熙官博和#525支持妈妈爱自己#的讨论区,不少网友分享起了自己妈妈被传统观念束缚的故事还有自己当妈妈遭遇的社会压力。

(截图来源微博话题页粉丝互动)

知名自媒体公众号“新世相”也发文响应嫚熙为母亲“解绑”减负的呼吁,用风靡在90后中“没妈样”的带娃逻辑,把端庄贤淑的“老母亲”形象拉下神坛。新世相在文中呼吁,希望妈妈们不要让各种刻板标准绑住自己作为一个“女性”而非一个“母亲”的人生可能性,呼吁用对“自我需求”的绝对尊重,对抗条条框框的束缚,破除“母职”与“自己”的二元对立,保有自己和孩子的独立人格,形成更轻松、更活泼、也更平等的亲子关系。

《中国妇女报》更发文从宏观的角度解读这一问题。《中国妇女报》呼吁,爱妈妈并不应该是妈妈一个人的事,在养娃、育娃的过程中,需要更多人乃至社会的参与。对孩子的相关事项,家人应该主动沟通,对妈妈多些关怀理解,全社会也应该拒绝对“妈妈”这一群体的标签化行为,把发言权还给“妈妈”本人,形成尊重、关爱孕育期女性、支持孕育期女性工作的良好社会风尚。

不忘初心 嫚熙引领母婴行业新时代

事实上,关注女性、妈妈本身的需求,正是嫚熙品牌创立的初心。“从品牌创立初期,嫚熙就致力于关注妈妈本身,把孕妇当做女人看待,给予这一群体更美好的孕育体验。”嫚熙集团CEO邢志存先生认为,嫚熙要做的就是极致去做产品,用产品力去驱动品牌,去满足人们对美好理想生活的想象。

嫚熙发展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孕育期女性从传统观念中不断解放,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过程。多年以来,嫚熙一直以孕育人群的需求为出发点,倾听她们的穿着建议与反馈,继而改良研发产品,只为给妈妈们带来更加舒适的孕育体验。

邢志存先生认为,嫚熙面对着一群体质敏感且对品质有高要求的用户,母婴孕产没有绝对的产品天花板,只有不断革新产品标准和提高行业良品的品质底线,才能更合消费者心意,因此嫚熙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产品上架之日就是升级迭代的开始,没有终点,永无止境。”邢志存先生表示。

嫚熙对消费升级的推动不仅让嫚熙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也让嫚熙连续4年成为蝉联全网孕产品类销量TOP1品牌,带动了全行业的消费升级、品类升级、产品升级以及品牌升级,为客户、行业带来价值。

在未来,EMXEE嫚熙将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核心驱动力,充分洞察母婴人群的消费特征及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优质的产品,更加关注与用户建立长期关系,引领行业破局革新。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