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薇诺娜坚持医研共创模式,行业大咖破圈共绘敏感肌护肤PLUS新蓝图

2022-05-27 14:07:46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薇诺娜坚持医研共创模式,行业大咖破圈共绘敏感肌护肤PLUS新蓝图

  作为专注敏感性肌肤的功效性护肤品牌,薇诺娜自成立以来不仅在安全性和功效性方面不断筑高行业壁垒,在趋势和标准上,薇诺娜也践行着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医研共创,促进行业的规范和良性发展,为构建中国皮肤健康生态圈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5月25日,薇诺娜研究院联合五大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敏感性皮肤高峰论坛顺利召开(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并重磅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全程开启独家线上直播。由于疫情关系,今年的高峰论坛以一个特殊的方式与消费者在云端相见。除了创新的聚首形式,迈入第三届的高峰论坛,再次以最新的学术话题以及前沿的领域研究引发行业热议。

  破圈学术碰撞,共绘敏感肌PLUS新蓝图

  “未来,我们将立足传承,继续深耕敏感肌肤领域,致力于满足更多敏感肌肤护理需求,推动中国功效性化妆品法规的健全,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以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为使命,把功效性护肤产业带入新时代。”

  在贝泰妮董事长郭振宇博士激昂的开幕词后,第三届高峰论坛正式开启。在“敏感性皮肤基础研究”的议题中,来自法国的著名皮肤学专家,法国贝桑松大学皮肤研究中心主任Philippe Humbert 教授带来了《敏感性皮肤的生理病理学机制》分享,和大家介绍了敏感性皮肤的生理学基础以及它的一些神经机制、表皮机制相关信息,演讲中Philippe Humbert 教授表示敏感性皮肤与族裔无关,核心因素是城市、居住地、国家、文化习惯、饮食习惯及当地气候。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顾问刘玮教授在《敏感性皮肤防晒精细化需求》课题中详细讲解了敏感性皮肤的定义、敏感性皮肤的发生原因、敏感性皮肤防晒的精细化要求。针对敏感性皮肤如何精准防晒的问题上,刘教授总结了五大关键点,防晒产品的性能温和、轻盈轻透、均衡防护、舒缓修护以及多场景精细防护,为敏感性皮肤消费者提供了全面且针对性的理念指导。

  在敏感性皮肤抗老化这一课题中,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皮肤慢病与健康促进分会会长李利教授在《敏感性皮肤老化与抗老化研究进展》中分析了影响皮肤老化的内外源因素,以及敏感性皮肤衰老的特点和针对性解决方案。李利教授表示,敏感性皮肤人群更需要注意皮肤老化的诱因,除了注重防晒,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在选择护肤品上也应立足皮肤学原理,需要选择能够修复屏障,抑制SASP,补充胶原的全链路抗老产品。

  在本次圆桌讨论中,薇诺娜立足消费者疑云,首次将皮肤学泰斗专家、行业媒体代表、消费者意见领袖一同召集在云端,跨界探讨了敏感性皮肤深层需求与专业护理趋势。

  何黎教授、刘玮教授、周展超教授,李利教授、青眼创始合伙人李惠华女士,以及知名美妆护肤KOL精致大姨夫,云端相见,跨界对话,就敏感性皮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与分享。

  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亚太皮肤屏障研究会副主席何黎教授指出,消费者都需要树立正确的护肤理念,避免过度清洁、过度护肤,频繁更换护肤品等敏感性皮肤的诱发因素,预防成为敏感性皮肤。一旦发生敏感问题,一定要选择具有舒敏修护效果的功效性护肤品。同时,在敏感性皮肤进阶需求探讨的过程中,何教授也分享到,敏感性皮肤由于屏障受损,更容易出现色斑问题,需要采用四位一体的方式来科学达到美白淡斑的需求。

  行业专家们均表示敏感性皮肤消费者的需求还在不断的演变和进阶,功效性护肤品市场发展空间前景巨大,也希望在高峰论坛的带动下,功效性护肤品行业可以结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最新的专业研究成果,往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为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科学护肤产品,为国家的大健康战略做出更多贡献。

  精准前沿洞察,推动功效护肤赛道“百花齐放”

  2020年,薇诺娜召开首届中国敏感性皮肤高峰论坛,重磅发布皮肤学护肤指南和共识,使敏感性皮肤的护理知识得到广泛科普。2021年,第二届高峰论坛薇诺娜研究院聚合产、学、研的多方力量,共同探讨了敏感性皮肤护理最新的研究成果。

  今年,薇诺娜以“无畏敏感,专业修护”为主题,围绕敏感性皮肤管理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新挑战,从敏感性皮肤的生理学基础切入,延伸敏感性皮肤防晒、美白、抗老等话题,全面解析敏感性皮肤的专业护理方式,分享敏感性皮肤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成果、新突破,与大家一同探索敏感性皮肤诊疗精进的方方面面。这一次,薇诺娜研究院再次以精准洞察走在敏感肌赛道的前沿,引领了品类创新趋势。

  贝泰妮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俊姿也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描绘了薇诺娜的未来战略布局:“薇诺娜在十年敏感性皮肤修护的研究上,逐步向敏感性皮肤的防晒、美白、抗老、以及敏感性皮肤的功效底妆等敏感性皮肤PLUS产品线发展。针对消费者需求更加场景化,需要提供给消费者更精细化的产品选择。薇诺娜未来也将会聚焦敏感肌分型,立足敏感性皮肤问题分型并挖掘敏感性皮肤发病机制下的靶点通路进行精细化的产品研发。”

  在红海里深挖新蓝海,首发敏感性皮肤精细化护肤趋势白皮书

  除了干货满满的高峰论坛之外,此次薇诺娜还联手天猫美妆、TMIC发布了《2022年敏感性皮肤精细化护肤趋势白皮书》。白皮书针对敏感肌护肤市场发展现状以及市场机会点、敏感性皮肤精细化护肤趋势、敏感肌护肤市场未来展望等主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

  从趋势来看,敏感肌护肤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且逐渐本土化。从全品类来看,精华、防晒成为新红海,消费者对敏感肌护肤品的需求在功效、成分、护肤步骤等多维度上提升进阶,呈现精细化走向。

  敏感肌精华品类市场广阔,但是针对敏感肌专研的产品选择有限。考虑到敏感肌美白抗老肌理区别于健康肌肤,敏感肌更需要特别定制的美白抗老产品。

  防晒品类也呈现场景精准化和功效细分化两大趋势。比如日常场景需要针对各种光谱的全面防护,暴晒场景需要效果感的即时防护,易敏场景需要舒缓防养等。不同的症状也需要在防晒产品上精准到点,科学的“对症用品”。

  最后白皮书从产品布局趋势需要聚焦敏感肌分型、成分/科技发展遵循皮肤学细胞及基因研究、以及消费者追求高效且温和的护肤产品视角三个维度进行了敏感肌护肤市场的未来展望。

  可以看到,随着皮肤医学和问题肌肤大数据的加持,问题肌肤的解决方式也将更加精准,加之敏感肌护肤专业知识的普及,消费者意识的觉醒,敏感肌护理市场新趋势与品类创新的机会已然到来。

  蓄力社会公益,坚守品牌长期主义内核

  中国敏感性皮肤高峰论坛在薇诺娜研究院的主办下,已经走过三载。薇诺娜坚持用学术赋能美业,以权威科研加码产品力,蓄力社会公益的薇诺娜用行动证明了其品牌内核的持续和坚守。

  针对“无畏敏感,专业修护”的主题,今年5.25全国护肤日,薇诺娜于5.27-5.30 连续4天在天猫直播间开展线上医生限时义诊直播活动,与消费者近距离科普护肤知识,解答敏感肌护肤难题。自2013年开始,薇诺娜在5.25主题下,携手中国医师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皮肤科大型义诊,传播科学护肤、理性护肤的相关知识。今年,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还参与蓝花楹“薇爱守护”公益行活动,邀请一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参加护肤讲座,用爱心蓄力公益力量。

  10多年以来薇诺娜坚持专研敏感性肌肤,坚持长期主义。作为中国功效性护肤品的领先品牌,细分赛道的薇诺娜如今已是中国化妆品最高市值的上市公司。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薇诺娜继续坚持医研共创的创新模式,把握消费者多样化价值需求,为敏感肌人群提供更多专业的解决方案。也将持续为敏感性皮肤护理研究提供新标准、新指南和新趋势,引领敏感肌护理这个细分赛道不断更规范、更科学的方向发展。

  企业有国界,品牌无国界,薇诺娜将在植物科技和医学专业两大支柱下,不断沉淀品牌厚度,穿越一个个时间周期,向“世界品牌”迈进。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