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诺唯赞:研发生产双管齐下 生物领域一路“狂飙”

2023-04-11 10:11:56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2023年2月28日,诺唯赞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76亿元,同比增长91.35%,实现归母净利润6.51亿元。公司常规业务2022年实现营收10.14亿元,同比增长41.19%,涵盖生物科研试剂、测序试剂、诊断原料、诊断试剂及仪器、CRO服务等非新冠业务,总体增长稳健。

  招揽人才,深耕底层技术。据诺唯赞官方资料显示,公司研发团队超700人,其中 46% 的研发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由分子生物学、酶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有机化学和材料学等多领域复合型研发人员组成。诺唯赞副总裁张力军接受采访时曾经说到:“一种好的酶的商业化,需要非常多交叉学科的综合,在过去十多年时间,公司在这方面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有了这样的基础之后,我们在做产品化的时候,会做得更快、更好。”

  加大投入,在生物细分领域蓬勃发展。2023年2月诺唯赞对外宣布公司首个GMP级生产车间落产,该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共计建设7条生产线车间、仓库、实验室、公用系统及附属危废处理系统。规划产能可满足年产20亿剂mRNA疫苗的原料需求,该产能在国内可居上游。同时诺唯赞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免疫学类诊断制品(B类)、分子生物学诊断制品(B类)2条生产线通过新版兽药GMP验收,成为全国动物疫病检测领域的中坚力量,也意味着诺唯赞站稳发展新台阶。

  以质取胜,为科研贡献力量。据诺唯赞客户反馈和线上平台信息统计,诺唯赞产品2022年全年助力科研客户发表文章数量突破13000篇,较往年大幅增加。其中,助力发表CNS文章34篇,《Nature》发表16篇,《Cell》发表14篇,《Science》发表4篇,CNS影响因子累计达2302.81。

  在过去这十年时间,全球的生物技术都在飞速发展,中国虽然起步较晚,但也已开始奋起直追,加上基础的生物学研究、高通量测序技术等新技术的快速应用,催生了大量的用户需求,这种需求对诺唯赞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而诺唯赞也真切的抓住了这个机遇,研发生产双管齐下,在生物领域一路“狂飙”。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