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签约项目183亿元,乘冬交会“东风” 儋州农产品大放异彩

2022-12-19 13:54:39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12月18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称“冬交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冬交会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设置了海南农业主题展区、热带种业展区、产业链龙头企业展区、数字农业展区、19个市县特色农业展区、省外团组展区、供销精品展区、美食街、烹饪竞赛区等超多展区,旨在吸引全产业链企业和创新力量齐聚一堂,打实海南省农业招商引资基础。

  今年冬交会期间,毛万春、肖杰、肖莺子、刘平治等省领导,及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等分别来到儋州馆参观,对嘉禾农场产品、奥斯卡粮油、鹿角灵芝、儋州牛油果特色农产品高度关注,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企业销售情况,鼓励企业把儋州特色农产品“实力”在冬交会上秀出来,并借助冬交会平台,向国内外客商宣传、推介儋州特色农产品。

  本次儋州馆共有27家企业参展,展品包括黄皮干、光村沙虫、鹿角灵芝、瓜果蔬菜、共享农庄产品、海产品、茶叶、海头地瓜、沃柑、花生油、儋州鸡、跑海鸭等80多个产品。

  多个特色农产品受热烈追捧,成果丰硕,儋州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牌效应持续升温。国内外展商、各地采购商到访洽谈合作,广大市民游客云集展馆;

  展会期间,儋州市委副书记何先英带着儋州乡镇基层干部,到冬交会现场学习兄弟省份及各市县。抓三农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以此为契机,推动儋州特色热带高效农业发展。

  展区立意深远,文化底蕴深厚

  儋州馆以“诗乡歌海寻古韵,千年儋耳展新姿”为主题,借鉴古韵儋州文化,结合儋洋一体化发展理念,有效的把儋州农业产业展示及儋州古城文化相结合,营造出一个既能体现儋州文化,又能与产业结合的高品质展台。

  展品丰富多样,品牌集中亮相

  儋州农产品在今年冬交会大放异彩,备受青睐。展馆内,黄皮干、光村沙虫、鹿角灵芝、共享农庄产品、海头地瓜、海儋黑糖、奥斯卡粮油、沃柑、跑海鸭等丰富多样的优质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品尝、购买,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市民游客在选购产品

  外形酷似鹿角的鹿角灵芝,因为外观奇特,引着许多市民围观。其中一位市民表示,第一次见鹿角一样的灵芝,惊奇地称赞到:没想到海南也能种出来灵芝,药用价值那么高,价格还那么实惠。

  “这地瓜味道真不错,吃了一个,还想要一个”来自黑龙江的游客首次品尝海头地瓜后,竖起了大拇指,连声叫好。海头地瓜又被叫为“海头贡瓜”,长在富含多种微量的滨海沙土,营养丰富,口感香甜,受到外地游客纷纷点赞。海头贡瓜借着冬交会的春风,打响了知名度与美誉度,远销全国多个省份,带动村民们走向致富。据了解,12月20日海头地瓜即将亮相2022年共享农庄大会,通过举行2023年感恩回馈预申购活动,进一步推动儋州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云上直播展销,线下探馆逛展

  展会期间,近10余名新媒体达人、主播走进儋州馆,相继开展直播带货、品牌推广和逛展直播等活动,以各自方式,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儋州优质农产品,为市民游客分享儋州地方特产、特色农产品、品牌故事等。

  主播在线上直播间为全国粉丝分享儋州特色农产品

  主播为粉丝展示儋州的鹿角灵芝

  主播线上直播带领全国粉丝云逛儋州馆

  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在儋州馆内相继火热开场,海儋黑糖、东坡红米,儋州舅母等优质农产品品牌备受追捧,直播间人气持续高涨,线上观看直播人数高达10万人次,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抢购狂潮。

  各方广泛关注,主流媒体聚焦

  央视农业频道、海南新闻联播,海南日报,三沙卫视、南海网等数十家媒体广泛关注,展开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报道,展开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报道。

  新媒体达人冬交会前探寻儋州农业成果

  据了解,今年海南冬交会儋州馆,在展会前期还邀请了新媒体达人、网红博主走进灵芝文化艺术园、喜禾农场和南丰沃柑园,用新媒体视角,推介儋州特色农产品,打响儋州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牌新名片,为海南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产品热销全国,品牌走红全国

  截至目前,今年冬交会儋州馆累计线下交易额达14.3万元,线上21.2万元,签约项目183亿元。一个个农产品,一个个新品牌,正从冬交会走出儋州,走向全国。

  儋州是海南农业大市,自然资源丰富、土地肥沃,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儋州依托资源优势,紧跟市场需求,打造一个又一个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形式扩展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