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2年文昌鸡公用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2-12-19 11:39:32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12月15日上午,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文昌鸡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文昌鸡品鉴馆隆重举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陈耀华、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廷太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是海南省特色农产品的一张“金名片”。在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用文昌鸡宴请宾客,是对来客的欢迎与尊敬。多年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昌鸡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2004年文昌鸡获得国家地理标志,2009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被列入海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

  此次活动围绕“天赐良鸡 非遗好味”主题,共话文昌鸡产业发展未来大势。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指出,壮大文昌鸡产业是海南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南农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建议文昌市在预制菜和直播电商的东风下,建设多元产业融合,集约高效的文昌鸡产业集群。同时也希望文昌市借助本届冬交会的平台和机遇,更好地引进外部优势资源,做好招商和渠道对接,将文昌鸡产业做优做大做强,推动文昌鸡品牌走出海南,走向全国,享誉世界,为海南自贸港和农业强省、品牌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廷太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廷太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文昌市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市场导向,加快构建文昌鸡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文昌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文昌鸡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强化文昌鸡品牌建设等,引导企业走优质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文昌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洪震

  会上正式发布文昌鸡公用品牌。文昌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洪震从品牌形象、品牌内涵、品牌发展、品牌战略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解读。此外,活动现场还为“真厨艺好食材”2022年文昌鸡“好师傅”征集大赛的6名获奖者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中,海南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协会与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泓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绿然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海南永鸿文昌鸡有限公司与海南喻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海南新泉四喜食品有限公司与海南好创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及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文昌市委、市政府秉承“不忘初心”的精神,借自贸港东风,进一步打响文昌鸡公用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品牌附加值,引领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借力自贸港政策优势,扬帆起航,走向全球。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