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2国际艺坛名家——于天忠专题报道

2022-01-11 15:14:4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于天忠:笔端飞扬存正气 德艺双修扬美德。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携手共进,合力促进文艺发展繁荣。文艺优秀作品是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艺术家于天忠先生,一直以来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全面提升艺术内涵,促进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于天忠先生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其创作作品着力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于天忠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弘扬书画艺术,助力文化繁荣,执着书写了不凡业绩,成就了美好艺术人生。一个把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当事业的人,心无旁骛投入热情与精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诠释着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思想深度,发挥新时代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标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每一位艺术家,无论是在艺术实践的探索期,还是在艺术创作的成熟期,都不可忽视他所寓意及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先进文艺工作者,于天忠多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不断推出新的文艺作品,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

  【名家简介】

  于天忠,1949年生,辽宁建平人,号玄弘。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国画家、作家,中央美术学院重点学科国画外聘教授、美术博士生导师,国家民族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客座教授,牛津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批中国文化名人工作室授牌授权人,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艺术顾问,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名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华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主席,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CCTV星光大道特邀嘉宾评委,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栏目组艺术顾问。

  书画作品多次在国外、国内展出获奖。曾获“世界美术大奖”“人类杰出贡献奖”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当代最伟大艺术家”“中国书画界大艺术家”“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中国文艺泰斗”“中国艺圣”世界民间文艺“当代艺圣”,“中国文化领军人物”“中国当代文学之星”“中国艺术金马奖”,“中华传统标杆人物”“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荣誉,“当代书画界新领军人物”等荣誉。

  作品传略载入《中国书法全集》、《世界大百科全书》、《中国作家大辞典》、《共和国诗典》、《共和国艺术家辞海》、《中国大百科全书》、《一代名家》、《国宝档案》、《中国美术》、《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中国学者墨迹选集》、《世界美术大典》、《世界文化名人辞海》、《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大典》、《艺术人生》、《中国书画家蔬典》、《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世界第二次文艺复兴功臣榜》、《当代最具投资潜力的书画名家》、《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书画家》、《全国书画作品最具收藏价值三十名艺术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巨匠》、《艺海集英·中国书法大家精品集》等数百部典集。国画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被聘为中南海国礼中心国礼艺术家,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作品被故宫《书画经典》永久收藏。作品被日本、韩国、阿尔巴尼亚、希腊、马来西亚等国家收藏。

  谢谢鉴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