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2国际艺坛名家——杜文瀚 专题报道

2022-01-10 16:29:2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的中国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信中华民族必将因自身厚重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杜文瀚先生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国梦实现。

  【名家简介】

  杜文瀚(汉)1942年生于天津,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书法家,国礼艺术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其绘画作品涉猎多个画种,中西融合,画风严谨。书艺取法高古、上追秦汉魏晋、熔铸历代名家精华,书法创作敬畏传统,功力深厚。在创作中坚持真善美的格调,古拙端庄、俊秀洒脱的书风。书法作品具有浓厚的审美理想和浪漫精神以及强烈的时代风貌和独特风格。

  自1963年起有大量书画作品在各大报刊发表出版。曾参加国家级书画大展,多次获奖。部分书画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及地方美术馆收藏。诸多作品流传到海内外。部分作品做为国礼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元首及政府官员收藏。艺术传略入编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美术选集》(绘画卷、书法卷)、《世界美术家大辞典》、《世界文化名人辞海·华人卷》、《名家档案——走向国际的华人艺术家》等多部辞书及出版物。《杜文瀚谈中国书法传承与创新实践中的一些感悟》课题论文荣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杜文瀚德艺双馨,拥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强烈爱国主义精神,荣获“国家荣耀奖”,经官方评委会权威评选,特授予“全国十佳杰出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荣获“一带一路·国际金球奖金奖”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联合国和平艺术奖”,荣获“联合国艺术终身成就奖”并授予“世界艺术功勋人物”和“联合国文化艺术勋章”等荣誉称号。

  一起向未来(行书)

  炫姿舞冰雪 翰墨赞冬奥(行书)

  毛泽东 词 沁园春 雪(草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草书)

  积健为雄(行楷)

  行远自迩 业精于勤(行楷)

  梅兰竹菊 四条屏(行书)

  海纳百川(隶书)

  自作词 为一带一路而作 临江仙一首(隶书)

  苏东坡词 念奴娇 赤壁怀古(隶书)

  杜甫诗句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草书)

  杨慎词 三国演义开篇词(草书)

  张继 枫桥夜泊(草书)

  刘灏诗 广群芳谱(行书)

  苏轼词 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篆书)

  虎踞龙盘今胜昔 天翻地覆慨而慷(篆书)

  谢谢鉴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