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前行中的一抹红

2022-01-11 11:34:13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2021年12月24日,西安按下了暂停键,政府下达居家隔离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繁华的都市顿时安静下来 ,街上空无一人 。病毒肆虐却不知在哪里,西安人惶惶不安 ,每天看着增长的数字 ,无助无奈,甚至焦虑。紧急封城,市民居家抗疫,外来务工人员毫无生活储备,流浪者街头徘徊,让寒冬徒增一层阴冷。在战疫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筑起防控高墙,守护这座古城和人民。虽然他们冻的瑟瑟发抖,虽然他们吃着冷泡面,虽然他们站着也能睡着,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寒风中,没有后退,逆行向前。

  疫情之下,总有这么一群人,看到了逆行者的艰辛。这群人,同样不畏严寒,不惧风雪,更不怕病毒侵袭。这群人,自愿出力,主动担当,用另一种方式守护自己的家园。这群人,为了逆行者而前行,这群人,就是华夏基金会慈善应急保障队的志愿者。华善会同仁到位了,志愿者自主就位了,爱心厨房成立了。瞧,他们的红马甲,火红跳动,要点起寒冬里的一把火,要成为冬天里的一抹红。

电话响起,“未央全区保障处需要配餐,午餐晚餐各23份”!“好的”;“铁路公安需要一餐12份”!“收到”;“太乙路社区两餐”!,“上海支援西安服务处需要配餐”!,“新城国资委需要配餐”!,“80份!35份!60份!好的!好的!好的!”。

爱心厨房忙碌起来了,洗菜,配菜,烹饪,分餐,装盒,打包,装车,我们的志愿者分工合作,一气呵成!热气腾腾的饭,满满的爱心,弥漫了整个车厢,向着一线飞驰而去,因为我们知道,一线需要我们。

十多天送出近万份爱心餐。听到的最多最暖人的声音——感恩!感谢!——西安加油!这一句句激励的话,让我们志愿者的脚步越来越快,越来越踏实。每一位志愿者的信念也越来越坚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各地援助的物资相继送达。新鲜的蔬菜经过长途跋涉,有冻伤的,有的叶子已经泛黄。志愿者在寒风中择菜,十分钟指尖就冻麻了,可是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用僵硬的手指,把所有的蔬菜一根一根的整理干净 ,分类打包,他们用眼底的微笑感染着彼此,没有抱怨。难道他们不知道冷吗?当然不是,他们想把干净卫生新鲜的饭菜送到一线人员的手中。这小小的困难,一笑而过,便是三秦儿女的胸怀! ”告急!告急!,厨房没米了!‘’ ”这儿也没面了“! ”没调料了,没油了‘’! “蔬菜快断顿了!” 什么?厨房断粮,爱心餐要断供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怎么办,怎么办?大家惆怅了。华善会彭主任提议说“不然搞个内部捐赠,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此话一出,一呼百应,一百,二百,一千元,爱心人士纷纷留言‘西安常安’;两万,是我的一点爱心“,远在云南的大姐,送给西安最真诚的祝愿。两天募集了上万元,才缓解了断粮的尴尬。然而,随着募集的发酵,志愿者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被感动,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慷慨解囊,“我捐米”,“我捐油”,“我捐一车菜”,“我们企业捐酸奶”,一箱箱一件件堆到了爱心厨房的门口,志愿者笑开了花,战疫人员有饭吃了,我们又有活干了。

疲惫了,扶在椅子上眯会儿;手僵了,在嘴边呼口热气;脚麻了,在原地跳一跳;欢笑淌漾在彼此的眼眸。他们知道,明天将继续前行,明天还将为逆行者前行,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 但愿人间有情,长安有爱 ,希望长安早日”长安 “。

  2022.1.8午后明锐作于乐居场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