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麦当劳中国2023招聘周启动169个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

2023-05-18 18:02:51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逾20所浙江高校参与浙江“520招聘周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3年5月17日,杭州)麦当劳中国迎来2023年全国招聘周,宣布启动169个通过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签订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对接合作115所高校,预计今年将惠及超过3300名高等院校学生。通过一系列“学生青年人才培养项目”,麦当劳提供更全面的职业能力提升、更快的成长速度和更宽阔的成长路径,助力青年学生踏上职业旅程。麦当劳中国今年全年预计招募超过15万名员工。

  5月17日,在杭州举行的“520招聘周企业开放日”活动上,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等逾20所校企合作院校参加了企业开放日活动。

  图片说明:麦当劳浙江公司启动2023“520招聘周”,推出系列企业开放日、同学开放日活动,帮助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更便捷地了解麦当劳的职业发展和工作内容。

  麦当劳浙江市场高级总经理杨浩宇表示,“麦当劳积极响应国家‘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的战略号召,全力促进青年就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发掘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与新机会。我们的品牌主张是“我们就相信年轻人”,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年轻人就业和提升他们的职业发展技能,更在每年 “520”之际,持续开展企业开放日、同学开放日等全国招聘周系列活动,提升麦当劳作为职场第一棒的雇主品牌力,让更多求职者全面了解麦当劳的企业文化和人员发展体系。”

  图片说明:麦当劳浙江市场高级总经理杨浩宇在“520招聘周企业开放日”上表示,公司将全力促进青年就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发掘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与新机会。

  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是麦当劳浙江公司在“弹性用工”方式上的深度合作伙伴,今年正值双方合作十周年,该公司CEO邓建波在企业开放日活动上称,“‘一次兼职,一次成长’,对于每一个年轻人来说,兼职可以打开视野,可以登上一个崭新的舞台,他建议大学生在校园阶段即可完成社会实践,可以选择麦当劳做为职业的第一棒,去感受麦当劳做为全球化培训系统的国际企业的运作模式,公司提供的学习机会和丰富的系统知识将让求职者受益终生。”

  图片说明: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是麦当劳浙江公司的合作伙伴,该公司 CEO邓建波建议求职者将麦当劳做为职业的第一棒。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建辉,和与会者分享了与麦当劳开展“校企合作”的初心,他表示,“麦当劳做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其门店营运管理属于业内标杆,麦当劳开店速度快,对管理类人才需求量大,学生晋升空间大,公司还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双方于2016年始,建立麦苗学院,以门店运营管理、店长培养为目标,打通教学、实践、就业环节,形成闭环,可持续推进学徒制培养。”张副院长特别强调,“校企合作”牵手龙头企业,是学校人才培养高标准的有力保证;科学设计实践项目是校企合作的核心工作;人才贯通培养,过程跟踪保持沟通是校企合作顺畅执行的关键。

  图片说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建辉,和与会者分享了与麦当劳开展“校企合作”的初心。

  图片说明:来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餐饮管理专业潘杨文老师,为双方校企合作逾十年的成果点赞,感谢企业方对学生的用心培养,并希望今后校企合作可以更加紧密、产教融合可以更加深入,继续为学生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截至2023年3月,麦当劳中国00后员工占比已超过43%。麦当劳聚焦“就业育人”和“成长赋能”,打造多样的职业发展路径,提升青年学生就业能力,支持年轻人开心、快速成长。

  2020年,麦当劳中国宣布通过教育部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过去三年中,携手全国300多所职业院校,帮助2万多名年轻人,落实就业发展。2023年,麦当劳中国通过“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一步积极开拓和加深校企合作,包括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和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助力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另一方面,麦当劳中国推出一系列学生青年人才培养项目,以职业赋能让“新番茄”开心成长,包括菁英计划、英才计划、麦苗计划等定制化的青年人才发展项目。符合要求的年轻人将有机会获得更快速的发展及晋升机会,加速成为麦当劳餐厅的管理者。2020年以来,近3万名青年员工参与到各类人才培养项目中,其中3,000多人次通过项目获得晋升,涵盖值班主管、餐厅管理组和餐厅总经理各个级别岗位。

  今年520全国招聘周,麦当劳中国重磅推荐首支员工主打歌《开心!新番茄》。歌曲展现了无数在麦当劳工作的开心瞬间,由麦当劳的员工倾情演绎。麦当劳中国还将这些从全国员工征集来的开心瞬间凝练成主题故事集,麦当劳的工作制服、透明的成长和晋升机制、赋能成长的工作环境、轻松简单的灵活工作机制等都是“新番茄”们的开心瞬间。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