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运动向巴黎”圆满举办 迪卡侬多元运动布局打造创新户外体验

2023-03-18 09:05:14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3月14日,由迪卡侬中国联合法国驻华使馆及领事馆共同举办的“运动向巴黎”活动,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大连七座城市同步开展。本次活动通过桨板、跑步、平衡车、滑板、骑行、徒步等多元运动体验,倡导健康可持续的乐活生活方式,吹响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嘹亮集结号。同时,该活动也是“法语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播法语语言、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搭建互动平台。

  “运动向巴黎”大连站,通过在莲花山景区开展百人户外徒步登山活动,点燃全民健身热情,打造创新户外运动体验。法国驻沈阳总领事罗毅睿(Emmaunel LORIOT)、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领事夏莱娜(Charlène MWEPU-BROS)、大连法语联盟校长瑞荷佟(Emmanuel GIRAUDON)、迪卡侬中国副总裁张淳迪等相关机构代表,以及众多运动爱好者同赴这场运动狂欢,释放健康活力,共享运动欢益。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罗毅睿(Emmaunel LORIOT)表示:“在中国,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广中法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天,我们与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上海、北京的朋友们,一起弘扬体育精神,为体育运动欢呼喝彩!”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张淳迪表示:“很高兴与各位运动爱好者相聚在这次‘运动向巴黎’的中法体育交流活动,通过这次富有深意的环保登山徒步活动,共同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未来,迪卡侬期望抓住更多本土合作机遇,为提高大连体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多元体验推动户外运动创新发展

  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可以回归、亲近自然的户外运动成为备受热捧的休闲活动之一。“运动向巴黎”活动现场,近百名运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汇聚在大连莲花山景区,欣赏沿途早春风光的同时,传递低碳可持续的生活理念。

  2022年,为推动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产业管理职责,提出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的目标,为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拥有众多山地和丘陵地形,大连在发展户外运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无疑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首选地之一。近年来,迪卡侬在大连举办户外文化节、露营节等户外体育活动,号召大众走近大自然,享受户外体育锻炼带来的别样体验,引领户外运动创新发展。

  多措并举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全面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国已成为我国的战略目标。此外,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国民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也使得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为大力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大连市制定《大连市体育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具备地方特色的体育发展规划布局,提出重点体育项目发展目标,为全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

  作为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赋能者,迪卡侬始终大力支持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计划。深入洞察中国运动市场新需求,促进体育与健康、生活方式等产业融合发展,以专业、安全的产品及服务鼓励运动爱好者根据自身健康需求发挥能动性,追求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多元布局搭建中法交流新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元运动品牌,迪卡侬通过积极参与全球性体育活动、国际化社群建设、不断完善运动配套服务等举措,连接全球运动爱好者,倡导健康、可持续的乐活生活方式。同时,凭借自身全产业链及资源整合优势,迪卡侬专注创新产品研发,广泛布局户外运动领域且深耕细分领域,产品线覆盖80多种传统项目和新兴运动,通过组合拳式的多元化布局,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构建户外运动产业生态圈,营造多元化实体场景和体验渠道,为中法文化交流开拓新视野、增添新动能。

  此外,迪卡侬通过长期开展运动、文化、可持续等多元化活动,搭建中法文化交流新平台,让富有法国特色的人文运动精神和中国的全民运动文化在这一平台上水乳交融,进而打造出中法文化深入交流合作的典范样本。

  关于迪卡侬集团

  迪卡侬集团,全球知名综合体育用品集团,集运动用品研发、设计、生产、品牌、物流及全渠道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 1976年由Michel Leclercq先生在里尔创立。迪卡侬专注大众运动市场,致力于汇聚所有运动于同一屋檐下,让运动触手可及,使最广泛的大众共享运动欢益。截至2021年,迪卡侬已于全球6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747家门店,团队人数达105,000名。集团生产线遍布全球21个国家或地区,其中超过50%的产品来自于中国。迪卡侬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开设亚洲首家实体概念店,并且在中国实现集团全产业链完整布局,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为全国近400个城市上亿人次的运动大众提供专业产品和一站式运动体验服务。

  2020年集团宗旨更新为“有益于人与地球”。可持续发展成为集团全球支柱战略。运动与环境息息相关,可以说大自然就是运动者的运动场。迪卡侬坚持认为产品是本企业和顾客沟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连接环节。作为大众运动全产业链企业,迪卡侬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到最终端销售,每个环节都有可持续的目标举措。同时,可持续发展已经深度融入到迪卡侬的商业模式中,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实践和探索,并已收获成功案例。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