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淬炼“红色引擎”中荷人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1-12 15:54:33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二十载征程,初心如磐,使命如山。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中荷人寿总资产规模已达413亿元,业务覆盖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为全国51万客户提供保险保障。中荷人寿二十载发展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其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领航。

   二十年来,中荷人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四个融合”工作机制,落实好“五个抓手”,持续打造中外合资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荷人寿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心怀“国之大者”,履行保险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的深度融合,持续淬炼“红色引擎”,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经营发展优势,逐渐成长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中荷人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躬践,坚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二十载见证党建工作发展历程

   二十年栉风沐雨,见证了中荷人寿党组织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历程;二十年风雨同舟,见证了中荷人寿党组织从小到大的探索。

   二十年来,中荷人寿的发展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与国家战略大局同舟共济。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合资企业特点,积极探索实践,2013年7月成立中荷人寿党支部,这标志着中荷人寿党建工作步入新阶段,成为中荷人寿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公司党支部成立后,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12月,中荷人寿党委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公司党建力量进一步壮大,党建工作由此开启了新征程,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有了更坚实的保障。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壮大,中荷人寿党组织已由最初的1个党支部、17名党员成长为现在的15个党支部、284名党员。

“四个融合”:深入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与“魂”。深化“四个融合”工作机制,体现了中荷人寿持续打造中外合资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过程中的新探索。

   ——与公司治理相融合。2019年,公司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使党组织作用发挥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有力地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与中外交流相融合。公司党委成员与外方高管主动沟通、积极交流,把“外人”当“家人”,积极推进党建文化与外方管理文化相融合,中外双方实现了利益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与企业文化相融合。2022年,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公司重塑“升级版”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是“诚信、担当、创新、共赢”,将党建文化融入其中,特别强调党建文化对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

   ——与业务发展相融合。公司党委努力探索党建与业务发展的切合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金融企业的内审、风控相融合。公司党委坚持聚焦保险主业,回归保险本源,坚持把党建活动与公司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五个抓手”:打造党建工作新载体

   党建工作需要坚实的基础,更需要不断创新。“五个抓手”,正是中荷人寿扎实抓好党建工作重要载体。

   ——抓政治理论学习。公司党委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1年以来,公司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印发《中荷人寿党委“第一议题”制度(试行)》,每周一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公司党委书记定期讲专题党课,凝聚党员干部奋进力量。

   ——抓党员队伍建设。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近两年累计发展52名党员,切实为公司党组织培养出一批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的新鲜血液。

   ——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公司党委制定了《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强化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指导意见》等制度文件,各分公司均成立独立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领导班子,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等,切实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

   ——抓意识形态工作。公司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细化各项工作细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抓清廉文化建设。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陆续印发《中荷人寿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荷人寿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活动,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砥砺前行二十载,矢志不渝;逐梦奋进二十年,初心未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荷人寿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己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中荷人寿力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