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铁塔能源重庆建3万余电动自行车充电端口 累计服务重庆650万人次

2022-05-01 09:01:38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电动自行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虽然方便快捷,但是“上楼充电”、“飞线充电”、“走廊充电”等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以前小区经常有人从楼上拉线充电,一个单元好几根,感觉非常危险,生怕发生火灾。现在能在小区指定地点充电,安全又方便”,近日,家住大学城北麓国际城的刘女士说。作为一个近10年的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一直是困扰北麓国际城住户的难题,现在楼下设有铁塔能源公司提供的智能充电桩端口,回小区停车扫码充电,4个小时左右就能充好,不仅安全也很方便,基本上看不到“飞线”了。

  3万余充电端口累计服务650万人次

  去年8月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禁止在高层居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为破解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难题,满足居民对安全充电的实际民生需求,重庆相关主管部门与铁塔能源重庆分公司采取“统筹规划、铁塔建设、社区管理、服务民生”的多赢合作模式,在重庆积极打造民生工程“共享充电站”,面向基数庞大的电动自行车用户,充分利用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社区智慧化和现代化治理,在人群聚集的社区、商圈、厂区等区域建设充电桩。这一措施为重庆广大市民解决了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保护环境。

  从2019年开建至今,铁塔能源已在重庆全市范围内1500多个小区、商圈、厂区共建成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端口3万余个,累计充电服务超过650万人次。

  使用铁塔能源智慧充电桩的整个充电过程简单、易操作,无需支付押金,仅一部手机便可完成。用户只需将充电线连接充电桩,通过扫码的方式注册、充值后即可开始充电,同时支持手机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随时随地了解充电情况,且充满后会自动断电。目前铁塔能源充电相比其他品牌充电桩收费而言更为实惠,一次充电4小时,收费在1.5-2元不等,一般用户充满一次电可使用三天,市民一月充电费用大约花费20元左右。

  智能充电程序提供全方位电池安全保障

  2019年9月,国家应急管理部等5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低速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推动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鼓励设置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安全充电设施。”

  铁塔能源智能充电桩有没有漏电危险?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会不会充坏电池?

  “新型智能安全充电桩,真正把服务民生,保护安全放在首位。”铁塔能源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塔智能充电桩均按照统一标准规划建设,在安全智能方面采用了过电保护、漏电保护、防水防雷等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铁塔能源充电桩提供了智能识别电瓶车充电功率的功能,充满后即可停止电流输出,保障电池安全,避免过冲,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此外,铁塔能源还专门建立了铁塔低速充电桩平台,全市每一个端口数据实时上报,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可视、可管、可控。一旦出现高温报警、硬件故障等问题,拨打10096服务电话,专业化客服和维护队伍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每个端口定期巡检,实时为客户提供故障处理、问题解答,确保设备运行稳定。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