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1国际艺坛名家——岳其仁专题报道

2022-01-06 15:18:0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岳其仁:笔端飞扬存正气 德艺双修扬美德。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携手共进,合力促进文艺发展繁荣。文艺优秀作品是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艺术家岳其仁先生,一直以来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全面提升艺术内涵,促进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岳其仁先生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其创作作品着力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岳其仁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弘扬书法艺术,助力文化繁荣,执着书写了不凡业绩,成就了美好艺术人生。一个把创作优秀书法作品当事业的人,心无旁骛投入热情与精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诠释着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思想深度,发挥新时代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标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每一位艺术家,无论是在艺术实践的探索期,还是在艺术创作的成熟期,都不可忽视他所寓意及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先进文艺工作者,岳其仁多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不断推出新的文艺作品,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

  【名家简介】

  岳其仁,男,1948 年 1 月生,山东淄博市人,是民族英雄岳飞第三十一代嫡孙。现为中国国家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北京华夏金石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炎黄艺术协会副主席、世界文化艺术研究院书画鉴赏家、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2018 年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级书法师、2019 年评为“国家高级书法师”和“国礼艺术家”、被百度授予“百度书画收藏精英奖”、中国书法协会理事会特授“中国最具影响力 50 位书法名家”荣誉称号、被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评为“兰亭奖的终身成就奖”、2020 年任中央美术学院课座教授。

  受齐鲁文化熏陶,自幼习书,勤勉刻苦,数十年寒暑不辍,其间,临碑摹帖,出唐入汉,撷花酿蜜,博采广学,——真可谓:皓首穷书为国萃,血汗育成翰墨香。更为特别之处,常年潜心专研《张迁碑》、《西狭颂》、《石门颂》、《泰山经石峪金刚经》;显赫的成就更得益于刘炳森、沈鹏、欧阳中石等诸多大师的亲临教诲与指导。曾多次与启功、沈鹏、欧阳中石、刘炳森、范增、邹德忠、黄永玉、刘文西、刘大为、靳尚谊、史国良、冯远、霍春阳等名家合作出版大型书画集。

  岳其仁之书法,兼擅多体,成就斐然,隶书、章草,尤为超迈。原中国书协主席,书法名家沈鹏先生评道:“岳其仁之隶书……如晨闻嘹亮的号角,战鼓连天,壮士临阵,披盔戴甲,慨当以慷,充满阳刚之气,让人振奋;又宛如山中曲折而下的溪涧,泉水叮咚,清脆悦耳,给人以遐想;又恰似荷塘月下,聆听远处缥缈的歌声,使人陶醉。”

  书法泰斗欧阳中石评岳其仁书法作品:岳其仁的书法中无不体现着笔酣墨饱,端庄严谨,古朴含蓄,在传统基础上创新,是当代不可多得的优秀艺术大家。

  谢谢鉴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