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聚焦 | 解读巴德富人力资源变革之路

2020-12-31 11:31:1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变革是企业发展中永恒的主题。自创立以来,巴德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成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近些年来,巴德富加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变革,狠练内功,通过组织管理、人才管理、运作管理的成长,实现产品与创新能力、交付与服务能力、品牌与营销能力的提升;从方法的实施落地到成果,从成果的研究及反推优化,结合标杆企业的管理经验,总结出一套巴德富特有的运营与管理体系,助推企业发展。

  三支柱模型:从内打破

  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竞争,企业是勇敢直前、主动变革,还是知难而退、安守故常?巴德富毅然选择了前者,从内打破,向外而生。为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对接公司战略,推动组织变革,提供专业快捷的人力资源服务,高效支持一线业务单元的人力资源工作。自2017年起,巴德富开始了人力资源变革,构建起人力资源专家中心COE、人力资源业务伙伴HRBP、人力资源平台SSC的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型,在体制机制、能力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创新。

1.jpg

  人才队伍建设:外拓内生

  随着巴德富在技术研发、企业管理等领域的投入逐步加大,对精英人才也有了更多的需求。为解决企业人才不够用的问题,巴德富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吸引高校研发人才。同时,深度挖掘行业精英担任企业兼职顾问。

2.jpg

  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不仅靠外拓,还需要内生。在巴德富既有经验丰富、四五十岁的“前浪”,也有善于创新、二三十岁的“后浪”。不同年龄层的员工需求各异,前者更追求职业的稳定性,后者更考虑工作的挑战性、薪酬的市场竞争力和平台的前景性。为此,巴德富一方面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构建“3D+E”(业绩、职责、能力+经验)干部履职模型,为员工提供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完善的职位等级以及明确的晋升标准来提升员工的公司认可度。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公司绩效管理制度、薪酬福利制度,建立完备的绩效管理体系,实行科学的分配机制,为员工拉开差距,走出大锅饭怪圈,激发员工的自我驱动力,提升个人和组织活力。

  数字化转型:磨剑利器

  5G时代,日益多元化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人力资源的必经发展趋势。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普及将带来更高的效率,更好促进业务的发展。早在2018年,巴德富就已经提出要打造科学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经过近三年的尝试和探索,2020年巴德富人力资源系统——员工画像项目正式启动,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围绕“招聘、选拔、关怀、培养、评价、激励、继任”等方面构建员工全职业生命周期的能力体系,搭建员工成长成才信息化平台,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途径,为巴德富战略发展提供平台及人才支撑。

3.jpg

  持续引进优秀人才,不断优化员工管理,是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的关键。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20年不断探索,20年铸就卓越,让我们一同见证巴德富第二个20年的辉煌成就!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