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当代易学名家-章羨仝

2022-01-25 10:27:4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IMG_257

  “十四五规划”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从决战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特别报道一些行业领域创新代表人物。

  放眼历史,只有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物才会被冠以风骨,比如唐宋风骨、魏晋风骨,而刚好我们处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离不开风骨人物的共同努力。而本文中的章羨仝老师医家风骨在,满身栀子香。

  章羨仝,男,浙江绍兴嵊州人,现驻河北石家庄,从事教育工作,同时也是千年历代单传姓名学隐派传承人,对《易经》风水学,外应学,奇门遁甲,易数神断等有一定的高度。对佛学,道学,儒学,中医,(古经方、针灸学)玄学,太极,琴棋书画,茶道,香道,有一定的造诣与见解,现创的“借物炼心”——生活道,受广大修行爱好者的青睐与实修。在从事教育工作前,曾是一名军人,爱好广泛,曾搞过二次“个人书画展”,退伍后经商,曾是六家公司,一家学校,一家杂志社投资方,职务是董事长,校长,社长。接了千年历代姓名学单传后,师找徒,传男不传女,一脉相承后,一直从事有关传统文化,易经,风水环境学,玄学,中医,佛学,道学工作。现任河北祥圆弘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也是《名家推荐》栏目特邀嘉宾。章羨仝老师为了体验僧人生活,专门在泰国短期出家过托钵生活,他的使命,“如何让世界大同”是终身奋斗目标,自创“借物炼心”——生活道,让人类开智慧,回归本源,也是他终身追求与使命。

c3905055a8d96fadfe61d499f312bbb

  《为什么要世界大同》

  为什么要世界大同

  首先讲一下为什么要世界大同?

  世界大同又在讲什么?

  对我们每一个人切身有什么关系?

  我们都听说过2012年“世界末日”,包括各大宗教与各大预言家都讲到2012年是世界末日,但是世界没有末日,也没有毁灭,我们活得好好的,是不是这些预言家说错了?

  这些预言家没有说错,是我们自己理解错了。为什么?因为听到世界末日,往往误认为世界要毁灭,再无法见天日了,如这样理解就错了。那“世界末日”如何理解?“世”讲的是世世代代,讲的是“时间”,“界”讲的是界线,讲的是“空间”,“末”讲的是末尾,到尽头了;“日”讲的是时间分界线的点。

  “世界末日”讲的是要在2012年这个时间与空间的界线点上不再有了,也就是从原有的界分时代要走向共和大同的时代----即“世界大同”。

  【注:为了让大家更明白,补充一下:原四生六道众生界线分得清清楚楚,但为什么要走向共和大同呢?因为现是下古时期“坏”阶段。地球每隔六万年有一小劫,我们所见的有相物质都会有成,住,坏,空这四个阶段。

  分别为:上古时期的形成和发展需要15000年(成阶段),中古时期又是15000年(住阶段),下古时期又是15000年(坏阶段),然后要下一个空劫(空阶段),又是15000年,在这个空劫过程中,阳性的生命几乎不存在,转入了阴性的生命。

  现是下古时期末尾----“坏”阶段时期,也是非常时期,所以四生六道的众生,都要到人道这里来修,因人道最易成就,时空点也是最佳时期。】

  讲到“世界大同”,往往好多人理解为“世界大统”。这样理解就失之毫厘,谬之千里。

  世界大统是统一不了的,你是西方人,我是东方人;你是畜生道,我是人道;如何统一?所以世界大同不是世界大统。

  那世界大同又如何理解?世与界刚才解释过了,“大同”二字如何解释?“大”字,其大无外为大,四生六道十法界为大,无边际为大;“同”字,何能相同?法性相同,法相永远不会相同,一只狐狸与一个人法相相同吗?肯定不同。但法性相同,人有佛性,可修行;狐狸亦有佛性,亦可修行,皆可成道。“佛”不完全代表佛教,“佛”是智慧觉醒圆满的象征。

  所以“世界大同”讲的是时间与空间,四生六道到人道的共修时代到了,也是觉醒唤醒时代到了,“真一”时代要步入了,这个真一讲的是如来,本源,本我,法性,真如,实相,觉醒等等,异名而同义,也就是说“灵修时代”到了,所以世界大同讲的是灵修时代。

  那为什么要世界大同?世界大同对我们身边一切有什么好处?如世界大同对我们没有益处,世界大同又有何意义?好!我们就以此主题进一步学习与探讨。

  我们刚才也讲了,世界大同讲的是灵修时代,也就是世界要步入“真一”时代。以前真一为什么离我们远?

  从天文角度讲,一是天体运行时空点难以到契机点,人是随大气场影响而改变人的思维方式,从而影响人的心理状态。二是自身的妄想,分别,执着心过重难以步入真一。天体运行不是人为而控制,而妄想,分别,执着是通过实修而改变,使此达到真一。

  今以此话题共同探讨学习:今先从我们为什么不能证得真一?原因何在?原因是妄想心太重,分别心太强,执着心太坚,所以不能证得,我们只要扫三心(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飞四相(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除(贪,嗔,痴,慢,疑),我们完全是可以让真如本性自显,真一形成的。

  那真一形成会如何呢?若真一形成,从宏观上讲:世界没有战争,没有地震,海啸,水灾,火灾,瘟疫等灾难。

3d9c1e28b867f12a22271b0126eda84

  从微观讲,人人互敬互爱,互帮互助,步入喜悦祥和的太平时代。如失去了真一,人人会自私自利,嫉妒,等等。

  所以“真一”形成,才能世界太平,才能人民安居乐业,才能互助互容,才能达到和谐祥和的太平时代。真一形成,大到国家,中到企事业团体,小到家庭个人,个个都能祥和安宁,和谐无争,乐观向上。如失去了真一,各种灾难频繁发生,这个灾难的“根”就在失去真一上。

  我们可以从眼前的疫情分析,瘟疫看起来是传染病,那只是看到事物的表象,没有看到事物的本质。

  这个瘟疫传染病的背后,是什么原因引发了传染病?这是问题关键所在,如从表上找问题,是永远找不到问题答案的。这要从《易经》的三元九运说起,可能下面的这些话跨越性很大,各种学课串插,听起来接受度可能会难些,但绝非谎谬之论。

  从三元九运角度分析,现是艮八运,艮为土,每一运二十年,艮八为2004年至2023年。所以人的思维是随着整体磁场顺势而为运行,所以到了艮八运,人自动会做土相关的行业,例如:开发房地产,开采各种各样矿产,天然气,石油,煤炭等等。但大家想过没过,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生活的地球母亲,在不断开采过程中,地球是要受伤害的,这话也许让无慧根的人听起来是谬论,地球怎么会伤害?

  要知道,世间万物皆有生命,皆有灵性,只是有些人的的业障过重,而无法感知罢了。哪怕一颗树木皆有生命,皆有灵性,何况亿万年的地球。

  根据易经八卦讲,大地为坤,坤为土,土受伤,不能生金,金代表什么?根据《皇帝内经》讲,金为肺,肺为呼吸道,所以肺出事就是呼吸道传染之类的病,如:瘟疫之类。有的朋友会问,那水灾是怎么回事?

  当土受伤,土克制不了水,水多土荡,水灾自然发生。地震与海啸又是怎么回事?一是矿产资源开发有关,还有人心不平而引起地震。

  讲到这里,给人听起来又格格不入,人心是唯心论,地震海啸是唯物论。怎么会一样?如你懂得玄论,就明白心物同源,像《心经》讲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质能互变。如按五行学来讲,人的心为火,人心不平会导致火失衡,火一失衡,火生不了土,土又被伤害,地震海啸自然暴发。

  那为什么全球变暖?南北二极的冰山在融化,融化的冰山使海平面不断上涨,大面积陆地要成为海洋,原因何在?关于此问题有各种各样解释,但重点是大气臭氧层破坏,紫外线直接照射,让地球温度上升,从而使南北二极的冰山在融化。那大气臭氧层又是被谁破坏?又是谁使大气臭氧层的臭氧空洞出现?科学证明:是人类自身行为造成的。

  也就是人们在生产和生活中,生产和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ODS)”以及向空气中排放超多的废气造成的。ODS用作制冷剂,喷雾剂,发泡剂,清洗剂,还有汽车尾气,超音速飞机排出的废气,工业废气等等都能造成臭氧层破坏,臭氧层一破坏,太阳紫外线直接照射,使全球气温变暖,这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因。

  那人类为什么会不断去开发房地产,开采各种矿产资源呢?因为开发资源可交换成货币,产生钱。钱是商人的荣耀,也是物质时代标志人成功的象征,所以个个在地球母亲身上无止境的开采,开发,全然不顾地球母亲的安危,只顾自己荣耀,快乐;有了钱,成为商人地位的光环,也是满足心里快乐感,自在感,幸福感。难道人有了物质金钱的满足,人一定快乐,一定自在,一定幸福吗?不见得,有的企业家很有钱,家庭也很和睦,子女也很孝顺,但还是不幸福,不自在,内心不快乐,原因何在?

  原因是不了解人是有七重身心组成,以为外求能得到内在心理的快乐,谁知,不断外取,取来时,只是一时快乐,过后内心又空虚平泛,为了使自己不平泛,不空虚,他又外取,外取后又只是得到一时快乐,过后又空虚,平泛;空虚平泛后又外取,这样一直不断恶性循环。

  最后福报享尽,不该得的钱也得,轻者灾难降身,重者要人生命。

  原因是不了解人的七重身心,在药师法门讲到,人有七重身心,这七重身心分别为:肉体,情绪体,理智体,意志体,直觉体,光明体,空性体。

IMG_266

IMG_267

  肉体是人的物质层面需求;情绪体,理智体,意志体是人的精神层面需求。好多企业家有了物质层面与精神层面需求,但还是空虚,以为赚到钱能得到不空虚,谁知赚来的钱只是一时的满足快乐,而不能恒定喜悦与快乐。

  原因是不知道还有三重灵性层面身心需要滋养,分别是直觉体,光明体,空性体。当七重身心来滋养,人才会有真正的法喜充满,自由自在,幸福快乐,恒定不变;才会灵性的回归,本源的相连。

  例如:印度的达摩祖师是皇子,放弃皇位出家;新罗国(今天的朝鲜)的金乔觉,就是我们知道的地藏王菩萨,也是皇子,放弃继承皇位出家。原因是物质层面与精神层面已经达到满足,但解决不了灵性层面的三重身心,内心还是空虚平泛,所以选择了出家,寻找灵性层面的三重身心。

4ce5af3da4ba0f960178c1df6ce690c

  这七重身心回归,也是真一形成,本我的回归。当人的七重身心都被滋养,才能与本源相连,人的博爱,慈悲,至善,敬畏,孝敬自然流露,并非后天学得,有了这些大爱之心,自然不会自私自利,无止境的开发各类资源赚钱,从而,从外求转向内求,而去找内在的心里平衡,原因是原来找错了方向,认贼作父,迷惑颠倒,如明白了此理,人自然不再去外求,而向内求,灵性的三重身心内求才能获得,灵性层面的三重身心回归,才能让自己觉醒开启,觉醒开启,自然不去无止境的外求物质层面,资源也自然保护下来了。

IMG_268

  所以认识自己比什么都重要。人的满足并非物质需求所得,也并非物质与精神需求所得,而是要物质,精神,灵性三层面,七重身心的滋养,才是让人法喜充满,自在安祥!相信看到此文的朋友,可能使某些朋友猛然醒悟,如果此文章为你敲醒你追名逐利的念头,重新认识人生,说明此文章没有白写。所以自觉自明不但能救自己,还能救天下苍生,救地球母亲。

  七重身心的所得,就是真一的形成,真一形成,如个人所得,可自在,清净,法喜充满。

  如单位领导,管理层所得,大公无私,团结互助,良性发展。

  如元首权威部门所得,可光明磊落,以身作则,造福于民。

  老子曾讲:“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为天下正。

IMG_269

IMG_270

  这个得一讲的是真一,也是觉醒的开启。所以真一形成,就是大同时代,不管大到国家,社会,中到企事业单位,小到家庭个人,皆可安祥和谐太平,博爱互敬,互帮共融,至善归本。

  真一形成,可让娑婆也能成极乐,人并不是死后才去极乐,而是今世当下到极乐。所以“世界大同”讲的是真一形成,回归本源,唤醒本我,回归大我,共容互和灵性时代到了,也就是“回家”,不忘初心,完成使命的时代到了。

  在这个世界上,你是“真一”,世界就“大同”。因为世界是个大组织,像一个人,人有60兆亿个细胞大组织组成,如单个细胞是健康的,人的整体自然健康。所以孔子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单一的,单一是好,整体就好;所以,修身就是治国,修身就是齐家,修身也是平天下。

  人只有回归本源,真一形成,慈悲至善之心自动显发,世界才有真正的太平,才远离三灾八难,才可天下安宁,百业俱兴!所以这真一至善之心,能让天下太平;这真一至善之心,会让迷失方向的企业家重新定位,不再往外夺取资源来满足内心平衡,而是认识自己,如何善待自然,珍惜生命。

  这真一至善之心形成,让仕途有权之人,不再以权谋私,做好人民的公仆。

  这真一至善之心形成,会使家庭和睦相处,尊老爱幼,长幼有序,幸福安宁,和谐家庭。

  这真一至善心形成,会使自己积极向上,超越自我,完善自我。这真一至善心形成,自然环境不再山崩地裂,海啸地震,三灾八难,自然会走向天清地宁,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万象更新。

  所以世界大同讲的是真一形成,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是每一个地球公民遵循长治久安准绳,也是为延续后世子孙的必经之路,更是为万世开太平的指针!

  宇宙鸿荒造化物,

  穷世累劫运娑婆;

  若想久安开太平,

  真一形成方为本。

  ——元归——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