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13年深耕“掌阅范”,掌阅科技荣获脉脉“职得去”优质雇主

2021-12-21 12:54:41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12月23日,以“因势而变——数字经济变局”为主题的脉脉2021MAX大会将在线上举办。已成立13周年的领先数字阅读平台掌阅科技在多维度雇主评选中荣获“互联网科技职得去雇主”奖项。

  据了解,作为由职场社区平台脉脉发布的年度雇主榜单,“职得去”的评价体系更强调“真员工、真评分、真口碑”,意在把评选的权利真正交给用户,从而提供最真实的企业口碑参考。掌阅科技的此次入选,亦意味着其作为互联网科技领域的雇主品牌,得到职场人士的高度认可。

  国内国际双布局,掌阅科技领航数字阅读市场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在此大背景下,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成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及重要方式。今年3月,中宣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创新方法手段,主动适应信息技术条件下数字阅读方式更便捷、更广泛的特点,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与新媒体技术紧密结合。”从政策层面为数字阅读发展添砖加瓦。

  一面是政策暖风频频,另一方面,数字阅读已经成为国人获取知识、信息的主要方式,并已成为国人阅读的新偏好、新习惯——《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其中数字阅读用户规模已达4.94亿,人均电子书阅读量达9.1本。

  这一行业背景下,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掌阅科技已形成了立足海内外、覆盖数字阅读产业链的全面业务布局。

  当前,掌阅科技已形成以掌阅、掌阅课外书(青少年课外阅读产品)、得间(独立免费小说产品)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并通过与国内外上千家出版公司、文学网站达成合作,突破版权壁垒限制。依托于此,掌阅科技持续深入布局IP衍生产业链。2020年7月,由掌阅影业、B站联合出品的动画《元龙》正式上线,成为当季话题之作和B站国创区最大黑马。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同时被字节跳动和B站投资的公司,掌阅科技亦通过资本合作,逐步完善自身IP全产业链的布局能力。

  这艘数字阅读的巨轮也已驶向全球,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作为进军海外的首批国内阅读品牌之一,掌阅科技以iReader APP为核心,覆盖了含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内的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长期稳居多国Google Play和App Store市场阅读列表前列。截至目前,掌阅科技已合作5,000多位海外优质作者,原创作品数量超8,000部,其海外业务新增付费用户也超过百万,收入同比去年增长100%以上,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

  掌阅科技在国内国际市场飞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人才团队的支持。而此次获“互联网科技职得去雇主”奖项则印证了掌阅科技作为高价值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平台,对高质量人才的吸引力正在不断攀升。

  全方位投入赋能,掌阅科技以人才为本构建新动能

  对人才的重视刻在掌阅科技的企业DNA里,并体现在其行动中。

  今年9月,掌阅科技迎来成立13周年。以此为契机,掌阅科技发布了公司文化3.0,宣布打造“以自驱敢为、客观坦诚、简单高效、追求极致”的掌阅范,在企业文化层面提纲挈领,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在企业文化的引领下,掌阅科技注重团队间的紧密配合,领导层则身体力行,积极参与企业业务并持续关注人才成长。掌阅科技将技术作为支撑业务的基础,其技术部门成员占公司总人数三分之一,并以中台形式向各个产品线提供技术支持,与各部门保持密切配合。在技术基因的赋能之下,掌阅的各项业务流程均得以高效开展。

  以掌阅品牌产品掌阅APP为例,该产品受到掌阅科技CEO成湘均的高度关注,并由COO 带队搭建中台,促进业务流转程序化,企业CTO则大力配合功能实现,最终打造出一款持续稳居前列的阅读类APP。值得一提的是,在掌阅,员工每双月还可与CEO面对面,激荡业务想法、解答职场问题。

  与此同时,掌阅科技也持续加大对人才的投入、日臻完善人才晋升机制。根据掌阅科技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掌阅科技前三季度的管理费用为7173万元 ,较同期增长58.10%,而这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在入职掌阅后,公司员工则将拥有一年两次窗口期的晋升机制,充分保障其职业发展与职场成长。

  从积极构建产品矩阵、打破版权壁垒到深入布局IP衍生产业链、资本注资、肆力于出海业务,再到精炼企业文化、积极拥抱技术人才,掌阅科技精益求精,迈入技术与效能驱动阶段。在获得业内对其作为雇主品牌的认可后,掌阅科技将以此为基石,继续积极拥抱人才,为企业发展构建新动能。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