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1国际艺坛名家——张尚国专题报道

2021-12-10 16:40:53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张尚国:笔端飞扬存正气 德艺双修扬美德。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携手共进,合力促进文艺发展繁荣。文艺优秀作品是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艺术家张尚国先生,一直以来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全面提升艺术内涵,促进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张尚国先生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其创作作品着力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张尚国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弘扬书法艺术,助力文化繁荣,执着书写了不凡业绩,成就了美好艺术人生。一个把创作优秀书法作品当事业的人,心无旁骛投入热情与精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诠释着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思想深度,发挥新时代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标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每一位艺术家,无论是在艺术实践的探索期,还是在艺术创作的成熟期,都不可忽视他所寓意及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先进文艺工作者,张尚国多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不断推出新的文艺作品,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

  【名家简介】

  张尚国,男,笔名松石,号鸡鸣山人,尚书堂主,1959年5月生于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随州市随县吴山。

  现为中国国家民族画院、文化和旅游部艺术中心中国书画院—书画家、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学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自幼爱好书画篆刻及摄影艺术,尤擅书画篆刻,主攻书法,学而不辍,博采众长,现诸体皆能,其作品既继承传统又有创新并具有个人特色。他认为,学书重在悟,学我者亡、叛我者生。由于艺术功底扎实,底气十足,对各种书体驾轻就熟,加之对楷书之严正、草书之流畅、隶书之雄强、篆书之古拙成竹在胸;故而能运用多种丰富变化的笔法,雄浑取胜,朴拙出美,不求态而无态不备,不求美而美蕴其中,形成个人典雅、灵动、形神兼备、跌宕多姿的艺术风格。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画大展赛中入展并分别获一、二、三、精品奖、优秀奖、书圣金奖。作品曾赴美国、韩国、新加坡、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收藏。被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研究决定授予“国际影响力书法家”称号。

  作品及传略收录《百年经典》《中国书法家全集》、中国书协主编的《中国书法年鉴》《共和国骄子》《世界英才》《艺术中国》《光辉的岁月》《世界人物辞海》《世界名人录》《感动中国艺术人物》,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强国丰碑》《伟大的文艺复兴》《一代名家》《中国当代艺术大家》《中华脊梁》《二十世纪中国著名书画家》《世界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海峡两岸书画名人大辞典》《海峡两岸名人碑帖》《中国国礼推荐与采购》等作品典集中……。

  没有个性,就没有艺术。


 

​谢谢鉴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