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10s售罄8万套,薇诺娜拔得双十一美妆国货头筹

2020-11-03 10:28:54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11月1日,在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今年的双11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从最早公布的2020天猫双十一的预售榜单来看,美妆TOP10品牌清一色地被国际品牌所占据着,促销力度和销售额远超去年同期。从10月21日起,各大社交媒体和生活媒体的开机也几乎被美妆品牌刷屏,各品牌从价格大战“烧”到代言人大战,进一步蔓延到了对国内消费者心智的占领上。

  在这样各大美妆品牌all in,国际品牌先发,双十一竞争白热化的环境下,专注于敏感性皮肤护理的功效性护肤品牌薇诺娜,闯过重重关卡,迎来了开门红。据悉,10月21日预售开启,薇诺娜双11定制燃梦特护礼盒10秒 8万套全部售罄。11月1日凌晨,薇诺娜天猫旗舰店48分钟破2亿销售额,同比2019年双11增长171%,登顶天猫美妆类目国货第一,同时也力压娇兰,娇韵诗,CPB等国际品牌,捍卫了美妆国货一线品牌在双十一的赛道荣誉,也巩固了其在中国美妆行业的头牌地位。

  同时,“薇诺娜尾款人”的话题也冲上热搜,获得上亿的阅读曝光量,引发网友争先晒单。

  每一次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薇诺娜的这次登顶,看似自然而然,但其背后却饱含品牌不懈的努力。

  王炸单品换新衣,双十一燃爆产品力

  今年双十一,薇诺娜再次成为打造爆品礼盒的王者,其核心单品特护霜双十一第一波销售开抢1小时已爆卖70+万只,销售直接“起飞”,也再一次巩固了王牌明星单品的行业地位。

  特护霜定制燃梦礼盒以春夏秋冬“守护”为创意寓意一年四季对敏肌点滴入微的守护,内含产品包括1个天猫造型的旋转音乐礼盒和4支舒敏保湿特护霜(1支燃瓶版+3支普通版)。其中,限定燃瓶版特护霜首次突破瓶身设计,以一个大写的“燃”字来诠释王牌特护的精神,代表薇诺娜主流年轻客群发出态度宣言:用专注,热烈和极致去“燃”梦前行!

  (礼盒&燃瓶图)

  更让人惊喜的是,开售前一晚天猫直播盛典,薇诺娜再放大招,联手李佳琦直播,推出了特别产品:薇诺娜魔法米奇燃梦精华礼盒和魔法米奇柔润保湿霜。经典IP与新锐国货的强强联手既是惊喜造势也是拉新手段,薇诺娜也希望藉由迪士尼一起点“燃”修护魔力,吸引千禧、Z世代等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为第二波预售开启火速升温。

  (米奇燃梦精华礼盒图)

  重磅植入天猫直播盛典,双十一营销“燃”力不断

  从各大国际国货品牌“鏖战”中杀出一条品牌、口碑称赞齐飞的血路,离不开踏实的营销手段。作为国内最早开创专业KOL营销新打法的品牌之一,薇诺娜选择了皮肤学专家群体来共创高势能内容,在社媒上不断通过研发科学说理、产品概念梳理、营销话题选择等动作深化薇诺娜敏感肌专家形象。

  而这次霸榜天猫国货美妆第一的好成绩,除了日常的社媒营销外,离不开薇诺娜积蓄已久的拉新活动。早在双十一开始前,品牌就联手天猫U先超级派不断拉新种草,发起一波超燃拉新战役。

  借力“天猫U先”平台优势,薇诺娜选择了修护王牌CP——舒敏保湿特护霜和舒敏保湿修护精华液,实行以两大王牌单品为主、品牌潜力新品为辅的派样策略,向潜在客群密集输出‘敏感肌,就选薇诺娜’的品牌心智,破圈新人群为双11蓄势。

  除了前期的蓄势活动,在10月31日晚上,薇诺娜还合作了当晚最受欢迎的晚会《天猫双11开幕直播盛典》。

  盛典上,薇诺娜乳液面霜代言人吴宣仪登台献上精彩节目,当她从缓缓旋转的巨型半圆形薇诺娜燃梦礼盒中款款走出,完美梦幻的演绎让诸多粉丝高呼“吴宣仪燃梦舞台”,弹幕和社媒的热议高涨。节目舞美的魔法森林背景也由青刺果、马齿苋、滇山茶等薇诺娜产品核心元素组成,以潜移默化的深度植入强化品牌存在。歌曲演唱结束后,吴宣仪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多次提及薇诺娜特护霜,在晚会中不断加深种草效果,品牌和代言人频频冲上话题热榜。

  △直播盛典吴宣仪独唱歌曲《25》

  早在双十一预售期间,薇诺娜就与头部主播李佳琦等达人达成战略合作,在直播间上架燃梦礼盒及其他产品,前期全面实现深度种草。而晚会现场,薇诺娜更是对达人直播间互动玩法深度加持,上架第二波王炸单品。与此同时代言人在品牌主直播间全力带货,更令品牌声量销量燃炸双十一。

  除此之外,伴随晚会前后的UGC内容种草、头腰部达人直播矩阵、短视频内容打造、B站定制卡通形象和各种流量位的资源加持,从种草到内容植入到销量引导一站式为薇诺娜双十一撑腰,再加上分众30城楼宇、影院霸城式曝光,薇诺娜“燃”力全开,助力整个品牌的曝光量达到至高点。

  品牌硬实力,助力薇诺娜登顶美妆国货第一

  在国外敏感肌修护品牌已经占据国内消费者心智已久的情况下,薇诺娜能够冲出重围,背后最大的“源动力”,是对敏感肌领域的深入、专业且持续不断地研究与探索。

  多年匠心铸就了薇诺娜坚实的品牌护城河,更令其专注敏感肌肤的专家形象深入消费者心中,进一步传播了其国货美妆第一品牌的内功实力。

  2019年的双11,薇诺娜凭借产品专业、功效、口碑“三驾马车”荣登天猫护肤品类销量排行中的第9名,更再次成为了双11国货功效性护肤品牌NO.1。这次的双十一第一波销售的优异表现,不仅进一步坐实了薇诺娜在中国美妆的行业地位,也让整个国货在未来中国美妆市场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在后续的第二波销售,薇诺娜又将创造怎样的好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