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睿狮威颜”中国风 BEIJING RADIANCE 概念车发布

2020-09-27 22:09:15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汽势Auto-First|张驰

  概念车是设计师的洞见,企业的未来。刚刚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焕新北汽发布了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是全电动PREMIUM旗舰轿车,是BEIJING品牌智能电动车未来风向标。BEIJING RADIANCE秉承了“大都致美”的设计语言,东方美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是近来汽车设计领域难得的一款佳作。

  大都致美 引领文化自信

  近年来,故宫、汉服、孔子学院掀起了一股文化热,传统文化吸引了大批中外年轻人。这些传统载体,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找到了文化自信。BEIJING汽车“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与这股国潮也很契合。BEIJING RADIANCE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相结合,展示BEIJING汽车对未来中国汽车设计的全新诠释。

  BEIJING汽车的设计DNA由2个元素组合而成,自信纯粹的外观设计,表达了北京大都精神的信心;温暖智慧的内饰设计,展示未来的先进技术。

  睿狮威颜 耀目出众

  各汽车品牌造型设计都有其独特的家族语言,而前脸又是最重要的吸睛之处,宝马的双肾格栅,奔驰的“百叶窗”前脸,奥迪的六边形进气口都是其重要的脸谱标签。

  BEIJING RADIANCE的“睿狮前脸”造型,是BEIJING品牌造型的DNA,极具中国审美特色。正如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现场介绍,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代表了BEIJING汽车对未来的最大胆的设计表达。其外饰设计的3个要素,“笃定的形象”,“动感的比例”, “纯粹的表面”,引人注目“睿狮威颜”的前脸设计象征着着守护、传承和自信。睿狮也代表着威严、庄重,同时其力量感十足的线条,勾勒出了其动感的身姿,浑然天成。流畅的线条又有书法之凝练、留白,一文一武、一张一驰,在睿狮式前脸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车身飞翼式前灯由独立3D纹理组合设计而成,通过激光镭雕在车身表面上,以展示技术的精确性和细节工艺。

  作为C级车的尺寸,在较短的前后悬和低趴的前脸营造下,BEIJING RADIANCE的造型俨然是一款超跑车。前脸的内凹式设计,虽然没有了进气格栅的功用,但宛如仿生学上的狮吼,既霸气又没有电动车缺少进气格栅的违和。前脸的一字型车灯与尾部的贯穿式车灯呼应,科技感十足。

  温暖氛围智能科技 可进化的驾乘体验

  RADIANCE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建筑和家具设计,使用优质材料和富有代表性的色彩在整个室内营造出温暖的氛围。

  具备L4自动驾驶技术的RADIANCE。该车不仅有较强的智能化硬件配置,在软件方面同样出众。用户可通过软件自定义内饰,通过“智能表面技术”和“智能模块”,为乘客提供完全的“自适应”和“智能化”驾驶体验。

  近年来国内汽车造型设计不乏大师级作品,它们已与世界主流设计比肩,中国本土设计师也愈来愈自信,BEIJING RADIANCE的发布,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造型设计正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的亮相让业内看到了北汽的精神传承,现代的、传统的,东方的、西方的,在BEIJING RADIANCE身上得到了完美融合,即代表了传承,彰显了未来。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