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系列活动将在京启动

2020-09-26 20:07:1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食为政首,粮稳天下。为助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优质粮食工程宣传推广,提升中国好粮油品牌影响力,9月28日,“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系列活动发布会将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 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作为指导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和人民网联合主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协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承办。

  本次发布会将发布一批省级“好粮油”产品,并启动“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全社会对好粮油的关注度,让中国好粮油品牌深入人心。

  近年来,“山西小米”“天赋河套”“吉林大米”“黑龙江大米”“水韵苏米”“皖美粮油”“齐鲁粮油”“荆楚大地”好粮油、“广西香米”“重庆好粮油”“天府菜油”“陕北小杂粮”等一大批区域品牌已经成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逐渐成为具有创新引领和辐射带动粮油市场作用的全国性品牌。为发挥典型示范的“模范生”作用,培育更多“中国好粮油”产品基地及骨干企业,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四川、甘肃等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主要领导将在活动中向公众汇报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向同仁分享发展经验。

  推广工作,媒体先行。为了让优质粮食工作融入群众,让中国好粮油品牌深入人心,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深得民心,本次发布会将启动“中国好粮油”之央媒地方行系列活动。该活动将组织央媒深入各地“中国好粮油”示范县进行田野考察、实地调研,助力“中国好粮油”地方产品宣传,为民众普及科学膳食,为企业赋能科学生产。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将举办主题圆桌论坛。邀请政府领导、国内粮油专家等,以“优质粮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国好粮油品质提升、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为主题,从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和优粮优销角度,结合优化粮食供给结构、提升粮油企业生产加工能力、加强同脱贫攻坚战略的有效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现实因素,总结现阶段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探讨未来农业发展方向。

  最后,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还将宣布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成立及上线时间。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