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圣农&豪客来&美团首秀 构建从源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直播模式

2020-09-08 17:47:20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9月5日,圣农集团x豪客来外卖x美团外卖三方联手,通过快手、抖音平台开启了上下游联动产业溯源直播首秀。圣农集团携手豪客来外卖共建多款从源头到餐桌,安心看得见的透明产业链美食产品。此次首秀直播优惠购活动,覆盖豪客来外卖全国14大城市,370家门店外卖。百万让利优惠爽购!4折壕餐开胃疯抢!真正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惠让利更是品质放心的一场美食消费体验。

  形式创新,联动下游客户,从生产端到销售端

  后疫情时代,流量经济成为企业营收的“新窗口”,通过电商销售、直播带货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次数。从某种程度讲,“无直播,不传播”的直播需求更要求企业将直播营销变为一场事件营销,除了本身的广告效应、带货需求,更要通过直播内容的设定帮助企业从传播到裂变,更具有话题性、引爆点。

  本次圣农直播,是首次联合下游客户,将“产业链溯源、产品体验、消费情境等融合在不同的场景中呈现在观众面前,构建一个封闭的流量转化闭环。食品行业,原材料是保证产品品质的最关键因素,很多消费者会因为信任选择餐饮品牌,却鲜有机会知道餐饮商家背后的供应商。圣农借助此次直播,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悉品牌本身,为企业进一步提升C端消费量创建条件。

  现场,双方高管也就各自的企业优势及未来合作方向同直播间的观众们分享。圣农食品副总裁陈志樑表示:“圣农集团作为全亚洲第一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集团,近年来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企业发展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及经济发展相统一。企业通过自主成功培育白羽肉鸡种鸡,真正实现‘自繁·自养·自宰·深加工’一体化,从源头保证产品品质。圣农食品作为圣农集团旗下食品深加工企业,以鸡肉为主材料,兼顾牛羊肉产品,现有8大系列千余种产品,遍及全国乃至全球。同时,圣农食品在业内强大的研发实力及定制化服务模式深受客户青睐。”

  豪客来牛排副总经理阮天应表示:“豪客来专注牛排27年,最特别的就是独有的3大核心锁汁技法,48小时美式熟成,保留原汁精华;意大利单宁收汁,原汁饱满醇厚;230°高温铁板封煎,锁住原汁营养。2018年豪客来外卖实现从0到1个亿的突破,2020年月破千万。疫情期间整体餐饮疲软,但是外卖在逆境中迎难而上。未来豪客来外卖将成为独立的生意增长点。”

  双方也就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展望,大家将继续深耕牛肉和鸡肉市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双方发展要素互补。

  全网直播工厂生产,从源头到餐桌的一站式安心

  保持企业透明度是提升企业在民众心中美誉度、信任感的重要方式。在食品安全被日益重视的今天,企业将生产环节直面消费者,以“眼见为实”让消费者安心放心。

  长久以来,圣农不定时举办“工厂参观”活动,由于参观人数有限,传播力亦有局限。此次全网直播,全国乃至全球观众都可以通过直播平台,看见圣农产品的生产过程,这是企业对自身品质和安全的自信,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信赖。

  品销联动,与知名餐饮企业/外卖平台合作,升级品牌力

  提到电商直播,大众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明星、头部KOL,大额度的折扣,往往一场直播结束,观看者只记住了主播和优惠,却很难记住品牌。虽然此类直播方式可以在短期增量,可从长远的角度,对企业品牌的打造相对不足。

  品牌的联合是将彼此可交集的点汇合,让彼此的品牌理念能够产生共鸣,最终达到合力的效果。无论是圣农、豪客来、还是美团,在为消费者创造“安心方便美食”上的诉求,成为了三方最大的内在联结点。三方的行业属性将消费者的关注度锁定在“食品品类”中,既抓住了目标消费者,又模拟了大众的消费动机和动线,从下单、食用,扩展到对食材原料的关注,从而提升企业的品牌力。

  线上直播常态化,打造线上线下双营

  目前数字经济成长速度快于传统经济2-3倍,甚至更高。未来,数字经济将开启新一轮经济周期,成为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的引擎,数字化将成为企业的生存方式。

  圣农现有的电商平台主要分为4类:以天猫、京东为主的旗舰店;顺丰优选、盒马鲜生等全国电商;朴朴超市、叮咚买菜等本地生鲜;兴盛优选等社交电商。圣农构建了“外内结合,线上线下”双维联动的模式,线上通过明星/C端名企自带流量的带货优势,加大对产品和品牌的曝光;借助美食达人,KOC的垂直领域,深耕产品所对应的精准人群;同时线下进驻各商超门店,打造自有品牌样板店,将线上流量引到线下,实现共生双营。

  未来,圣农将继续发挥电商直播对消费者的促进作用,带动消费市场回暖,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为实体经济赋能,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变革,有效拓展生产可能性边界,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