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度假租赁行业迎来新洗牌,非遗文旅引领新风尚

2020-03-18 19:10:1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近几年,中国的房地产逐步进入白银时代,整体增速放缓,但度假租赁市场却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下发,意见中提到“放宽在线度假租赁的准入许可和经营许可制度”,被认为是国家层面释放出的度假租赁行业利好信号。短短数年,在政策鼓励的支持下,度假租赁行业经历了近乎野蛮生长的高速发展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期。

  图片来源于网络

踩准度假租赁的消费风口,让不动产增值

  步入了白银时代的中国房企,普遍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整体销售增速放缓。相比之下,能提供更加全面的居住功能、更加个性化的住宿体验的度假租赁产品,却越来越受到旅游消费者的喜爱。在此市场背景下,与度假租赁模式相结合的旅游地产项目,凭借优质、特色化、抗风险等特点,成为保障稳定高回报的投资首选,一大批在业主、商家与消费者之间对接供需产业链的度假租赁在线预订平台也应运而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爱伯曼非遗文旅

  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度假租赁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频获资本青睐。据中国首创非遗文旅运营商爱伯曼文旅创始人何之源分析,度假租赁在线预订平台是典型的O2O(即线上与线下打通)企业,与旅游地产企业合作,线下整合房源、线上拓展流量,以B2C+O2O的“民宅分享”模式有效地降低了空置率,因而深受市场欢迎,持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

  “以爱伯曼为代表的度假租赁平台带给房企的主要价值是去库存,销售回笼资金更快;对于个人业主则是更好的房屋保养和增值服务”,何之源表示,爱伯曼深度布局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机制,与各类旅游OTA线上平台达成合作,可以让业主享受到周期更短、比率更高的投资收益回报,将不动产价值发挥到最大。同时,除了效益可观的投资回报,专业的运营模式、丰厚的业主福利,也成为个人业主及房企选择与度假租赁平台合作的关键原因。

  图片来源于网络爱伯曼非遗文旅

非遗文化与文旅融合,满足消费新需求

  非遗文化唯一能够反映当地人文历史的文化“活化石”,非遗文化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的文化精髓。也是当地百年以上的发展和变迁的历史缩影。是当地老百姓衣、食、住、行的百年生活体现和传承。可以说,非遗与旅游,是天生的孪生姊妹。近年来,国家及各地政府也加大了对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力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进入规范管理阶段,存在服务与质量不匹配、严重同质化、缺乏品牌特色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房源将被逐步清除出市场。消费者对住宿的需求也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住宿场景,而是希望得到包括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在线度假旅游在内的深层次文旅体验,高品质、文化附加值高的度假住宿产品更能抓住新一代用户的消费需求。

  图片来源于网络

  爱伯曼文旅创始人何之源分析到,传统酒店行业重视提供标准化服务的同时,往往忽视了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住宿体验,这正是倡导“民宅分享”的度假租赁产品制胜秘诀之一。以爱伯曼联合懿德堂打造的江西婺源首家非遗主题公馆为例,爱伯曼在采用超五星级酒店布草标准的基础上,选取了江西婺源地区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元素,植入到公馆的生活空间和软装产品,打造出了具有鲜明婺源非遗主题风格的度假公馆产品。同时,也活化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融入美好生活,也让用户在充满美学艺术的住宿空间获得独特的非遗文旅体验。

  图片来源于网络爱伯曼非遗文旅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非遗文化及非遗主题的旅游手信及优质农产品,正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欢和追捧。据了解,爱伯曼文旅作为中国首创非遗文旅运营商,致力于非遗文化的活化和传承。目前爱伯曼已与各大房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如联合新鸿基•合景泰富打造佛山首家非遗主题服务公寓,联合绿地控股打造佛山首家非遗主题度假别墅,联合佳兆业集团打造惠州首家非遗主题度假别墅,联合合景泰富打造成都首家非遗主题服务公寓等。正在洽谈的文旅项目超过1000个,房源超过15万间。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