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一篇文章教你搞懂,如何让家居照明更舒适、更健康!

2020-01-02 19:49:1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照明,是家装的眼睛和窗户。家居照明除了要注重安全性、节能性和耐用性外,更重要的是舒适性。

  多样化的灯光布置带来的不止是亮暗的变化,更是氛围和视觉体验的提升。

1.jpg

  接下来,小编将结合家居中各个区域来分别说明照明设计的要点,教你如何打造一个协调生活与光线的温馨的家。

  一、让人眼前一亮的玄关

  玄关会影响访客对家第一印象的好坏,重要性不言而喻。

  玄关选择柔和的灯光投射,能让人产生温暖、亲切之感。

玄关.jpg

  二、多种场景风格的客厅

  客厅是会客区、休息区、游戏区,重要程度自然不容小觑。

  客厅的布光应满足功能上的不同需求,同时也要达到烘托环境与氛围的目的。

  这就需要针对客厅中不同区域来设置光源,可以选择不同造型、色彩、质地的灯饰来营造氛围。

客厅.jpg

  三、色香味俱全的餐厅

  餐厅是家庭团聚的场所,有时也会用来款待客人。

  其照明基本上采用整体+局部照明组合。要让食物的颜色呈现更为生动、自然,就需要选用显色性较好的暖光源。在暖色光中就餐,也能让人更放松、更有食欲。

餐厅.jpg

  四、多功能的卫生间

  卫生间设计时一般分干湿区,但卫生间的灯光设计受重视程度还不明显。

  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借助高亮度的灯光来清洁面部、整理妆容。可半夜醒来去卫生间时,灯光太亮、太刺眼,反而会影响睡眠。

  因此,卫生间的照明还应根据不同场景来调控,化妆、刮胡子等需要高亮度灯光;起夜、泡澡等需要低亮度灯光。

卫生间.jpg

  五、让人效率加倍的书房

  书房是学习、看书和工作的场所。虽然针对不同人群(如儿童、青年、老人),需要的灯光亮度不太一样,但大致上都会选择有利于集中精力的高亮度灯光。

书房.png

  六、保护视力的儿童房

  儿童的眼睛还处于发育过程中,所以尽量不要选用伤眼的冷白灯。

  当孩子游戏玩耍时,房间光线应尽量柔和,有益于儿童视力;而在学习、手工制作时,则需要调控房间灯光的色温和照度至适合的局部照明状态。

儿童房.png

  七、远离失眠的老人房

  老年人眼睛的敏感度、视锐度、明暗适应能力和色彩辨别能力都有所下降,所以在平时,老人房需要高亮度的照明。但晚上,由于老年人一般起夜比较勤,所以需要将灯光调到适中、柔和状态,仅在夜间提供必要的照明,以免引发老人引发失眠。

老人房.jpg

  看到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家居的灯光设计,根据区域、使用场景的不同,选用的色温、亮度都不一样,这就需要灯具能调光调色,从而实现场景设置、氛围烘托,以及功能辅助。

  而这一切,你都可以奥金瑞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e流部落独创的SPLC随心控照明系统来实现。

11.jpg

  有了SPLC随心控照明系统:

  ♢ 在书房,你可以随心调控灯光,满足工作、看书、写作业、用电脑/手机等的不同光源需求;

  ♢ 在客厅,无论是看电影,还是聚会、午睡,手指一动,光随心动,让各种情景都能实现;

  ♢ 在卧室,小夜灯、阅读灯、化妆灯……各种灯具的光源它都能调;

  ♢ 在卫生间,洗漱、化妆、起夜……满足基本照明需求的同时,实现更多不同氛围。

内页动图1.jpg

  用对家居照明灯光,就能让你爱上一个家,这些打造家居照明的要点,只要掌握得好,舒适家装照明少不了。你们都掌握了吗?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