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技能兴业”北碚区2019年火锅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碚城绝技绝活展示活动

2019-12-24 13:21:3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为积极推动“巴渝工匠2020”计划和展示碚城“绝技绝活”,弘扬重庆北碚火锅文化,振兴我区传统工艺技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北碚区于2019年12月6日在嘉陵风情步行街广场举办“技能兴业”北碚区2019年火锅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碚城绝技绝活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以“赛技能、兴产业”为主题,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承办。活动包括文艺演出、火锅技能大赛、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展示、现场招聘会、人力社保政策宣传等多项活动。火锅技能大赛分火锅底料制作、菜品展示两个项目,通过现场制作来决出大赛的最佳技能等各类奖项;绝技绝活展示通过邀请北碚刺绣、剪纸、印纽雕制工艺、潘恋工作室刀艺等13 个碚城特色的技能展示和交流体验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招聘会组织60余家企业举行现场招聘会,开展人才招聘和洽谈活动;邀请辖区重点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展示各自学校风采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同时还有精彩的川剧文艺表演。

  大赛吸引了50余家火锅企业及个人选手报名参赛,现场有20余家火锅企业翘楚进行现场展示。

  通过此次大赛,最终选出了火锅技能奖8名,菜品制作奖8名,底料组专项奖4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组织奖6名,贡献奖2名!此次大赛,有助于北碚区火锅行业的发展和非遗项目的传承,有利于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助推北碚区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更好的服务北碚区民营经济的发展!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