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19成都-吉隆坡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9-10-18 15:52:17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欢迎马来西亚企业家到成都考察投资,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成都,把更多优质产品服务带到成都,携手开创互利互惠的美好前景,合力推动成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走向新高潮。

  在中马建交45年之际,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基础扎实,前景可期,双方要加强规划,做大合作平台,推进高质量合作,促进两国和地区联通和发展。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面向东南亚地区的开放合作,彭清华书记明确提出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要“突出南向”。

  成都与吉隆坡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亚洲航空公司就开通了成都-吉隆坡航线,为两地交流提供新通道。十年之后,成都、吉隆坡之间一场覆盖范围更广、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再次开启新篇章。

  10月17日,吉隆坡迎来了2019成都-吉隆坡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率领的成都经贸代表团由成都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口岸与物流办负责人及成都本地特色企业代表组成。此次交流会突出“同享世纪机遇 再创丝路辉煌”的主题,分成成都特色商品展呈展销和经贸投资对接交流两大版块。

  来自成都的米仓供应链集团、成都国际商贸城、成都三医创新中心、天府熊猫、宽窄美食等20余家企业,带来了百余件极富成都特色的美食、农产品、时尚文创、医疗器械、物流等商品和服务,从“国际门户 开放成都”、“蜀中神韵 天府匠心”、“沃野千里 清脆欲滴”、“麻辣鲜香 回味悠长”、“精工细作 蕙质兰心”、“全球视野 蓉城智慧”等6个角度进行了专题推介,得到了与会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签订经贸投资合作协议3份,达成合作协议金额近3亿元人民币。

  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旨在牵线“成都造”优质企业进入马来西亚,丰富马来西亚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搭建双方在通航旅游、经贸投资、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平台。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吉隆坡招商局、马来西亚-中国工商协会、“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以及马来西亚PUC控股集团、金狮集团、LBS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餐饮、新零售、商超连锁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和媒体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何丽表示,成都已经形成现代化的工业体系,并且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会展、文化旅游、生活服务以及新经济等服务业领域优势显著,合作空间可期。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柳树国认为,吉隆坡与成都在航线网络、国际通道、口岸服务、物流产业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对于双方合作,成都也将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一直是成都在东南亚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1—8月,成都与马来西亚进出口总额197亿元,在东盟国家中位列第二,仅次于越南;马来西亚在成都投资有96家企业,累计利用外资约9亿美元,主要涉及行业有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和房地产开发等,知名企业包括丰隆银行、友尼森集团、百汇医疗、百盛百货、香格里拉酒店及嘉里物流等;18家成都企业赴马来西亚投资,备案投资总额超2800万美元,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868 万余美元,主要投资集中在房地产业、零售业、食品制造业、建筑业等领域。未来成都还将坚定不移地“突出南向”,持续深化与马来西亚在科技、金融、文创等领域的交流,推动成都-马来西亚的合作进入新境界。

  刘筱柳欢迎马来西亚企业家到成都考察投资,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成都,把更多优质产品服务带到成都,携手开创互利互惠的美好前景,合力推动成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走向新高潮。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国及东亚市场部总监凯鲁安华表示,连续十年,中国一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在2018年中马建交45年之际,中马交易双边贸易额已达1086亿美元,该数字相比1974年两国建交已增长684倍,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借此两地贸易合作交流会举办之际,衷心希望马来西亚和成都的企业在设备、科技、工程、采购、建筑等项目融资等方面能够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重点环节,成都—吉隆坡双方还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泳、“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主席何健伟、白波全球咨询组织拿督哈善博士、米仓供应链集团董事长孙剑巍、PUC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张嘉洲、马来西亚槟城国际清真发展中心总经理穆罕默德·菲汉、成都餐饮同业工会及清真理事会副会长兰萍女士等中马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马双方代表们现场沟通融洽、气氛热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为起点,加强沟通,深入挖掘合作空间,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随团参会的成都企业代表表示,参加2019成都-吉隆坡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展示与交流机会,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境外交流活动,向全世界展示“成都造”的风采。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