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1国际艺坛名家——祝光鸿专题报道

2021-12-30 14:53:09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祝光鸿:笔端飞扬存正气 德艺双修扬美德。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携手共进,合力促进文艺发展繁荣。文艺优秀作品是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艺术家祝光鸿先生,一直以来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全面提升艺术内涵,促进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祝光鸿先生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其创作作品着力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祝光鸿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弘扬书画艺术,助力文化繁荣,执着书写了不凡业绩,成就了美好艺术人生。一个把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当事业的人,心无旁骛投入热情与精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诠释着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思想深度,发挥新时代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标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每一位艺术家,无论是在艺术实践的探索期,还是在艺术创作的成熟期,都不可忽视他所寓意及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先进文艺工作者,祝光鸿多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不断推出新的文艺作品,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

  【名家简介】

  祝光鸿 浙江省建德市人,1938年8月出生,艺名:山里人。社会兼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高级美术师(家)、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名誉主席、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作家创作协会会员,中国九州枫林国际书画院院士、华夏夕阳红书画协会理事、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画院院士、中国回忆录研究会终身会长、中国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人。

  1951年至1957年7月系中、小学学生。1958年参加工作,1961年5月4日参加共青团。开始走向自学文学、美术、代课、民办教师的漫长道路;1969年至1970年12月因绘画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回乡劳动改造。1971年1月复职,1980年12月转为公办教师,其间曾任学校业务主管、负责人、乡镇人民代表、小学校办厂长之职。一直从事教育工作,1992年4月退休,退休后一直从事书画、文学创作。创作了《新安江山水》、《山城风光》、《西湖览景》、《永康方岩全景图》、《江郎山韵图》等二十多幅大型实景国画作品,八十余幅花鸟国画作品。其中入编国家级大型画册出版发行作品52幅,国家、省、市报刊发表42幅,获金奖七幅,银奖一幅(包括诗词、格言金奖)。其中论文“党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文化强国宏伟目标是新时期全党全民的奋斗目标”入编《国学·作家·诗人名鉴》(3卷)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国家新华书店总店发行经销,多家主要刊物刊发,引起国家政坛重视,获金奖。

  个人事迹入编《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共和国功勋人物志》、《新中国60年传世文艺家》《新中国书画60年》等。2010年7月被“中国焦点人物杂志社”根据出版、报刊等各大新闻媒体推荐评为“中华精英人物”。2011年美术作品六幅入编《世界艺术通史》,人生格言65条入编《21世纪名人诗词格言经典》,由中国文化传媒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2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室举办的“建党90周年优秀干部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干部”称号。2012年8月个人业迹及文学作品、格言10条,诗词五首入编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文献《共和国史册上的优秀儿女》(由中国国史研究编修馆研究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辑委员会编撰,中国家谱出版社出版)授予“德艺双磬的艺术家”光荣称号。2012年9月人生格言12条入编“古今中外名家语录精编”《永恒的光辉》,由华人国际新闻出版集团面向世界出版发行。2012年7月受邀中国艺术学会出版个人专访特刊。

  作品《人间天堂》、《江郎山》等十二幅经国家邮政局审核同意作纪念邮票图案通用出版发行。

  《春雾烟茫映山美》

  《瀑山洪鸣》

  《风光独秀》

  《劲松迎鹤归》

  《郎峰世家》

  《杭州西湖鸟瞰图》

  《春风吹醒家乡美》

  《松鹤》

  《山区新象》

  《农家闲园》

  《丽都新安江》

  《春到山村》

  谢谢鉴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