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2021国际艺坛名家——周永志专题报道

2021-11-19 16:35:49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周永志:笔端飞扬存正气 德艺双修扬美德。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携手共进,合力促进文艺发展繁荣。文艺优秀作品是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艺术家周永志先生,一直以来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全面提升艺术内涵,促进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周永志先生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其创作作品着力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周永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弘扬书画艺术,助力文化繁荣,执着书写了不凡业绩,成就了美好艺术人生。一个把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当事业的人,心无旁骛投入热情与精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淡薄名利无私奉献,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诠释着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思想深度,发挥新时代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标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每一位艺术家,无论是在艺术实践的探索期,还是在艺术创作的成熟期,都不可忽视他所寓意及时代的需要。作为新时代先进文艺工作者,周永志多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不断推出新的文艺作品,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

  【名家简介】

  周永志,1938年出生,浙江东阳人。现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外聘书法教授书法博士生导师,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评为《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家》。中书协授予“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书法名家”。

  师法赵孟頫、怀素、张旭等书法大家融入自己的创造,创新,形成自己的书风,其书法特点,十分独特称著。《中国收藏》评其书法“笔势纵横,淋漓痛快……有强烈自我意识,并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香港书家评论他的字“形体美,气势美、意境美”三美结合。《艺术与价值》点评周永志书作“大气磅礴,挥洒自如,一时急泻如风雨雷电,一时平静如松生空谷……”

  题写了《长城谣》《黄大年》《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影片片头。在景德镇瓷品,茶具两套国礼器皿上题字。与中国国际集邮网等部门合作出版了三套珍藏邮册。单独出版了四套草书挂历。

  先后发表了《在书法创作中贯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几点思考》等论文和《三十六小洞天》等诗歌多篇。

  谢谢鉴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