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新闻

满载信赖打赢“163”关键战,东风凯普特星云助力赢战2021

2020-12-14 16:49:36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不少行业的生存雪上加霜,商用车市场也遭遇重创。曾经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克服困难、勇毅前行,在“163倍增计划”引领下,保持战略定力,实现了从“暂停”到“重启”再到“加速”,取得了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全新一代战略轻卡成功发布和整车销量跑赢大市等可圈可点的业绩,实现了“163倍增计划”关键之年的经营目标,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交出了一份令全体用户、经销商朋友满意的答卷。

  逆风迎战、勇于担当,“赢”得信赖

  配文:疫情期间,东风汽车股份向抗疫英雄、受困卡友实施各类援助累计高达100万元

  敢于逆风而行,才能向阳而生。直面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在疫情肆虐之际,虽然自身遭遇多重困难,东风汽车股份在想方设法自救的同时,仍然用自己的火,点燃旁人的光。

  疫情之初,东风汽车股份立即向灾区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第一时间内将紧急赶制的首批东风御风监护型救护车送达武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1月23日武汉“封城”之日,东风汽车股份率先启动“真心为您、勇当责任”疫情防控服务关爱计划。疫情期间,东风汽车股份实施不限品牌的服务保外救援,提供免费外出上门服务4200余台次,累计免除客户服务费用近14万元,服务客户实现有急必救率100%、承诺必达率100%。

  1月29日,东风汽车股份针对湖北省启动“守护家园、共抗疫情”行动,为运输医疗物资的东风轻型车客户提供运送当日“500元/车”的费用补贴。疫情期间,东风汽车股份为153名湖北抗疫运输司机提供援助补贴累计超77万元。

  2月21日,东风汽车股份启动不限品牌、不分地域的“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疫公益行动,100天内累计收获超23000位爱心卡友的支持。6月28日,东风轻型车为申请援助并符合条件的罹患新冠肺炎的卡友及家人兑付了最高1万元的抗疫专项爱心援助款。

  4月28日,东风汽车股份向在武汉疫情期间逆行40公里为援鄂医护人员捐赠蔬菜的爱心菜农秦大安赠送一辆东风途逸小卡,以实际行动致敬这位平民英雄。

  7月15日,东风汽车股份在上市21周年之际,宣布启动后疫情时期东风轻型车主力商品品牌2.0升级版补贴新政,再次实现与客户守望相助,用心构建同心共命的生态圈。

  同时,疫情期间,东风汽车股份积极鼓励并引导经销商开展线上营销,从直播带货到社群营销,多管齐下,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线上看车选择,确保有购车需求的客户宅在家也能轻松了解车型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渠道优势,依托“东风汽车惠享平台”和“东风汽车惠购平台”两个微信平台,通过设置购车优惠、荐购福利、现金红包、购车福袋、购车返利等多重优惠,最大限度缓解客户购车资金压力。在通过线上营销发掘更多销售机会的同时,东风汽车股份线上服务也仍保持正常运行,百名专家可通过惠享、微信等平台为客户提供即时在线服务。

  一桩桩一件件,展现出东风汽车股份作为一家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战“疫”有担当的东风汽车股份在此次疫情中收获了更多客户的信赖。疫情期间投入3辆东风轻型车用于抗疫物资运输的爱心卡友代乐峰表示,抗疫期间,我感受到东风轻型车为保障卡友可以顺利出车而做出的努力,服务支持、补贴支持,还可以延期还贷。这些做法让我们感到自己有一个坚强后盾,很安心。

  据悉,东风汽车股份上市21年以来已赢得超330万客户,“满载信赖”的东风轻型车品牌满意度跃居行业前三,服务满意度提升至行业第二位。

  加速迭代、一剑双星,“赢”领行业

  配文:东风汽车股份全新一代高能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即将正式上市

  在逆风中飞扬,在加速中升级。4月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直面“后疫情时代”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向客户而生”的东风汽车股份顶住疫情风险及高产压力,全力聚焦主业,坚持科技创新和品质提升战略,深化产品与质量,强化市场与服务,加速创新发展,加大新品投放力度,不断提升品牌力、夯实体系力,实现了迅速调整并快速逆袭,销量不断攀升,1-11月累计实现销售15.6万辆,同比增长7%,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7.2万辆,跑赢大市。

  2020年,东风汽车股份各营销单元积极推进集团客户、专业客户的重点项目攻关,满足细分市场需求,为快递快运、冷链物流、绿通、医疗用车等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具价值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东风轻型车“满载信赖”品牌力、“真美满”服务保障力获得客户认可,频获行业大客户订单。4月贵州现代物流一次性采购97辆东风多利卡,5月杭州某供应链公司再购55辆东风凯普特,8月中标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首批采购30辆东风福瑞卡,10月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分公司首批采购74辆东风御风电力专用作业车。

  9月,东风轻型车推出全新一代B19国六专用底盘产品,布建141款产品,实现3.5吨-18吨全覆盖,囊括环卫、危险品、清障等12大行业。据悉,东风轻型车专用车底盘连续15年位居行业第一,是国内专改行业的首选品牌。其中市场规模最大的是环卫市场,市场份额达到34%。 11月首批80辆东风轻型车环卫专用车交付西藏萨迦县,服务其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虽开局受制于疫情影响,但东风汽车股份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并未受阻,坚守品质至上,加大新品投放力度,在推出东风御风2021款、东风福瑞卡2021款等各款新品外,更是在9月“一剑双星”重磅推出在传统燃油、新能源两个轻型车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两款新品:东风轻型车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东风凯普特e星”,不仅实现东风轻型车在新品研发领域一次质的飞跃,更是开启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新时代,引发行业热议。定位“智慧物流领航者”的东风凯普特星云在9月“一剑双星”发布会首次亮相之际,就以高颜值、高配置、高性能吸引关注。

  东风凯普特星云作为东风全新一代高能轻卡,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市发布。东风凯普特星云应用日产全球标准体系,由东风、日产研发团队联合打造,产品品质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性能指标甚至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最终实现整车优异的可靠性,不仅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甚至可以延伸满足未来客户的需求。该车型主要应对都市冷链、城市快递、日用百货、高端专用车等应用场景,可以轻松满足多种运输需求,是为高端客户量身打造的新时代精品。

  深化“163”、展望2021,“赢”接未来

  12月20日,东风汽车股份将以“赢·2021”为主题,在“英雄”城市—武汉举办东风汽车股份2021商务年会暨星云轻卡系列上市发布会。回首2020,在深入贯彻“163倍增计划”的关键之年,东风汽车股份奋力践行“满载信赖”品牌价值体系,实现了抗疫自救的成功和经营业绩的逆袭,努力打赢这场后疫情时代的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彰显了企业日益强健抗击风险的体系化“免疫”能力,展现了作为轻型商用车行业骨干企业的实力和信心。

  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主旋律,东风汽车股份在产品品质提升、服务实力提升、新品平台打造等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聚焦轻型车领域为客户带来更优质、更智能、更贴心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坚持践行“向客户而生”的价值观,深化实现“163倍增计划”,在满足客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同时,为东风汽车股份赢得2021提气鼓劲。

  未来,全球疫情还未停止,国内防疫趋于常态化,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市场在逐渐复苏和回归,跑赢轻型车大市的东风汽车股份将凭借硬实力赢战2021,以新品为龙头,以品质和服务为两翼,为客户创新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