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健康

医药卫生健康事业与社会力量参与研讨会西宁举行

2020-08-26 12:41:49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11月18日至20日,由西宁市市委、市政府和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理事会共同举办的医药卫生健康与社会力量参与研讨会暨2015年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理事会在西宁市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西宁市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国际性高规格的会议。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全球战略与分析执行副总裁拉尔夫•艾服思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在研讨会上王晓指出,近年来,西宁市准确把握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大众属性,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趋势,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办医,一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数约占医疗机构总量的40%,床位数占23%,门诊、住院等服务量占到11.2%;并且西宁在承担国家医改试点任务的过程中,准确把握住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要求,加大医疗服务领域开放力度,拓宽了社会力量参与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空间。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王晓说,拥有健康生活,是每个人的期盼,而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医疗技术、医疗器械、高新设备和诊断试剂、生物制药等的创新发展。下一步,西宁市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努力探索完善共建共享的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模式。

  拉尔夫•艾服思在研讨会上讲话

  拉尔夫•艾服思则用全球的视野,讲述了医疗卫生产业发展前景和社会资本对健康产业的推动力。

  “举办此次会议有助于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依托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在全球产生影响力,对于加快推进西宁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世界先进医疗技术与西宁医药卫生健康事业融合发展,推进医疗技术进步,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提高医药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高西宁市民的福祉,提升西宁城市知名度,扩大西宁城市影响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刘赠昭告诉记者。

  据了解,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是位于华盛顿特区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医疗技术行业协会,是世界最大的医疗技术行业协会,代表着医疗行业中包括医疗器械、诊断和医疗信息系统领域的1600多家企业。协会成员覆盖美国本土近80%医疗器械公司,包括医疗器械制造商、诊断产品公司以及健康信息系统公司。协会的公司在中国总共设立了超过200个办事处,以满足13亿中国人的医疗保健需求。并且绝大多数受访公司在中国有超过10年的运营经验,三分之一的公司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致力于为中国患者服务。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李国庆,超微集团董事长王国印以及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27家会员单位的地区负责人,国内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和医疗管理公司负责人,以及西宁市部分医药企业、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负责人等,共同探讨西宁健康产业发展前景,推进当地医疗技术踏上新台阶。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