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健康

吃辣椒真能减肥吗?答案是有一定的效果

2018-08-27 10:32:12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吃辣减肥”是在减肥界流传已久的一个减肥方法

  那么问题来了——

  吃辣椒可以减肥吗?

  答案是....有一定的效果。

  1、吃辣可以刺激机体产能出汗,促进能量消耗

  吃过辣的人基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吃了辣之后,很容易发热,再辣一点就开始冒汗、脸红……

  咦,身体发热、冒汗、脸红……怎么有种发花痴运动之后脂肪燃烧的感觉?

  研究发现辣椒素可以刺激机体产热出汗,促进能量消耗,从而有利于减肥。

  专家也指出,因为辛辣的食物中含有辣椒素,可以提高人体温度,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2.辣椒可以抑制食欲

  南澳大利亚卫生和医学研究所营养和胃肠疾病中心的研究人员曾经在实验室研究胃中的热辣椒感受器(TRPV1)与饱腹感之间的关系。

  具体研究过程感兴趣的可以自行寻找,直接放结论↓

  辣椒能将”吃饱了“的信号传递给大脑,这样你就不会因为迟迟感觉不到饱腹感,而吃进去过多的食物。

  简单点说就是辣椒可以欺骗身体说【胃已经填满了】。胃都满了自然就不会想着吃更多的东西。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辣椒可以抑制食欲。

  又可以燃脂又可以抑制食欲,那天天吃辣椒岂不是可以瘦成一道闪电?感觉已经能听到爱辣星人的欢呼了呢~

  不要高兴得太早

  虽然吃辣可以减肥 但是也有条件的

  1.适用于没有吃辣习惯的人

  研究显示:长期吃辣的人,并不会因为吃辣而产生过多的热量消耗。反而是平时不怎么吃辣的人,效果更明显。

  为啥呢?可能是因为身体已经习惯这种被辣意支配的温度了吧。

  2.不能吃辣的人不适用

  可以吃辣的人还挺多的,但是以下这几类人就不宜吃辣了↓

  患红眼病、角膜炎的病

  患有痔疮的病人

  肾病患者不宜食用辣椒。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人不宜吃辣椒

  患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

  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如果你发现自己完美地复合上面两大条件,那么记住九给你最后的告诫:有时候吃辣可能更容易胖。因为你会为了减轻辣感反而吃进更多的东西

  对于没有吃辣习惯的人来说,吃微辣嘴巴已经辣到飞起,更不用说中辣了。为了减轻嘴巴的辣感,很多人会选择喝冰水、喝牛奶、喝饮料、吃面包……各种解辣方法齐上阵。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又吃多了。

  总结

  虽然吃辣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鉴于这种方法的条条框框太多,一不小心还有增肥的风险,所以还是不推荐大家使用。

  世界上减肥方法万万千,好好运动才是真啊~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