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健康

过度减肥有害健康 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

2018-08-27 10:31:58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更年期综合症是由于生理上的变化造成的,因为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结构和功能改变。

  减肥是女性朋友永恒的话题,不少女士为了外形线条的美感而不顾一切减肥。然而专家告示我们,过度减肥有害健康,甚至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

  年仅三十岁的白领张女士最近老是头晕目眩、而且总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等症状,有时莫名的伴有情绪烦躁,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长达半个月,到医院检查后,结果让她很吃惊,医生告诉她这是由于她过度减肥导致更年期提前造成的。

  更年期综合症是由于生理上的变化造成的,因为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结构和功能改变。随着生理的改变妇女还可出现一些心理上不适反应如情绪不稳定记忆力下降、多疑、多虑和抑郁等更年期症状。

  专家介绍,节食减肥主要是通过控制食物的摄入里来减轻体重的,虽然可以达到减肥的功效,但由于工作、生活、运动等对身体热量的消耗,人体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严重缺乏,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从而破坏人体的供需平衡,导致身体虚弱、脏器衰老,这样盲目的减肥过度很容易导致闭经。

  专家建议:爱美女性不宜为美过度减肥。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保持愉快的心境,尽量使精神豁达开朗。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要善于自我疏导。在生活中要尽量避开刺激源,防止不良事情对大脑的刺激。饮食起居要有规律,不要暴食狂饮也,不要睡眠不规律。

  事实表明,规律性的生活对于心理上的平静和愉悦有着重要作用。除此而外,规律性的生活也有助于某些轻微症状的消失。体育锻炼是调节心理的重要方式,例如做广播体操、打太极拳、跳健身舞、外出旅游、海滨散步等,都可以给人带来乐感,对稳定情绪,调节植物神经紊乱极为有益。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