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健康

小心这些炒菜习惯容易惹癌上身!

2018-08-27 10:31:41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小心这些炒菜习惯容易惹癌上身!癌症的发生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其中饮食习惯就是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不仅食用高致癌食物容易诱发癌症,如果烹饪处理方法不当,即使是致癌风险低的食物也容易诱发癌症。以下这些容易致癌的炒菜习惯你有吗?

  1、蔬菜先切后洗

  洗菜时,切开后的蔬菜与水的接触面积会大大增加,易使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和部分矿物质大量流失。正确的做法是先仔细清洗蔬菜,并尽量将水分控干后再切。

  2、切完菜再用水焯

  蔬菜切太碎,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若再经过水焯,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大量损失。

  3、做菜先过油

  这种烹调方法会导致摄入的油脂超标,破坏蔬菜本身的营养,同时还可能产生致癌物。建议大家少吃过油菜、煎炸菜,烹调蔬菜多用白灼、清炒、凉拌和清蒸等方式。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