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公益

丁慧:把奖金捐给更需要的人

2018-08-27 10:46:35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这几天,一段黄衣女孩跪地救人的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视频中的那声“爷爷醒醒”令无数网友感动。她叫丁慧,一个在锦州求学的沈阳女孩。听到车站急寻医护人员的广播后,正准备上车的她立即折返奔向老人,通过观察发现老人已无呼吸,于是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经过四组心肺复苏后,老人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丁慧寸步不离地陪在老人身边,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才离开。此时,她准备乘坐的G1229次列车已离站30分钟。

  她婉拒万元正能量奖金

  借助媒体的传播,丁慧的事迹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纷纷进行了跟进报道。

  为弘扬正能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沈阳晚报,决定为辽宁“最美大学生”丁慧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奖励,不是给善行定价,而是为了鼓励善行,唤醒和带动社会上更多平凡人的善心、善念。未来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像丁慧这样的沈阳好人出现,把正能量带到全国各地,为家乡增添光彩,为世界增添暖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但丁慧委婉地拒绝了这笔奖金,她希望通过沈阳晚报将这笔钱捐给更需要的人,让正能量奖金发挥更大的能量,温暖更多人。

  丁慧坦言,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学院院长颁布嘉奖令

  日前,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表彰丁慧同学救死扶伤、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医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丁慧所在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对其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的汇报,结合她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行为,经领导班子充分讨论,学院院长颁布嘉奖令,决定授予丁慧同学“最美医疗人”光荣称号;学院团委决定授予丁慧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向丁慧同学学习。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颁奖词

  生死时刻,她冲出人群,一边做心肺复苏,还一边声声呼唤着爷爷坚持,这是一种专业的精神,也是一份情感的呼唤,错过了回家的火车也没有丝毫遗憾。

  她说:如果时间倒流,还会这么做。

  你勇敢救人的样子,真美!仿若天使在人间!

  从这样一个大二医学生的身上,我们发现了一颗善良的心,一颗金子般的心。

  难的不是心肺复苏,而是那颗勇敢善良无畏的心。

  奖励她,为她上头条,没有什么比生命“反转”更值得点赞的壮举。

  愿人人都能成为温暖的营造者,遵循内心善的本能,对他人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