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国际新闻网 > 城市

2020·桂林资源国际越野挑战赛顺利结束

2020-10-04 15:39:23 来源: 互联网
分享到: 0
调整字体

  10月3日23点30分,随着65KM组历时16个小时的关门时钟“敲响”,由北京建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资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中铁建桂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2020桂林-资源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桂林资源县双龙体育场顺利结束。本届赛事吸引来自日本、墨西哥、英国等国家以及来自北京、上海、云南、贵州、河南、山东、新疆等20多个省市的3000名专业运动选手和越野爱好者。

  这是资源县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越野赛赛事,本届赛事荣获ITRA、UTMB国际双积分认证。组委会针对不同层次的跑者需求,优化设计了两条精华线路,25KM、65KM挑战赛。其中,65公里赛道总共爬升3300米,关门时间16小时,完赛积分高达3分(ITRA/UTMB双重积分),25公里赛道总共爬升1300米,关门时间7小时,完赛积分2分(ITRA/UTMB双重积分)。全程原始路况高达百分之七十,更添加长距离的山脊穿行,风光迤逦,富于变化,是一条挑战难度较高的线路。

  本届越野赛赛道沿着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及周边村寨开跑,穿越田野、村庄、高山、峡谷和密林,美丽的乡村景致尽收眼底。赛道穿越桂林丹霞八角寨、资江、天门山等多个4A、3A级风景区多个民族村寨,沿途瀑布绝壁美不胜收,犹如置身画境之中;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淳朴的桂北苗家风情将贯穿整个线路。

  地处桂北的资源县历史文化丰富、自然景观独特,不仅是国家漂流训练基地、中国旅游城市全能定向越野赛场,还是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生态城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试验区。

  近年来,依托壮美秀丽的自然山水和生态资源,资源县积极探索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同时倾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先后建成了文化长廊、民族体育馆、双龙体育场等十大文化体育设施,成为带动资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业态。也是对城市形象、城市文化、特色旅游资源传播及全民运动观念的提升。赛道总体设计使跑者既能在比赛过程中有好的体验,又利于创造佳绩。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属于白垩纪丹霞地貌,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其周边贯穿的资江、宝鼎瀑布等景区集我国名山、名江、名瀑布的特色于一身,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户外爱好者。同时,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更是桂林发展体育旅游与旅游经济的重要“名片”之一。

  附最终成绩表:

  男子25KM成绩表

  女子25KM成绩表

  男子65KM成绩表

  女子65KM成绩表

  自此,2020·桂林资源国际越野挑战赛圆满结束,感谢每个岗位的艰辛付出,感谢资源县人民的配合,感谢跑友的理解与热爱,同时,也感谢媒体与赞助商的支持。

  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近年来,桂林市体育局以推进桂林市“1+2”国家战略目标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重大体育赛事为牵引,以山水资源为依托,以创新项目为动力,不断做大做强体育休闲市场,有力推动桂林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而资源作为桂林市内的重要城镇,以红色旅游为发展契机,桂林市政府的大政方针为指导,承载着历史的蹉跎与发展,国际越野赛的举办,对于展示资源的城市形象更是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0

文娱社会

财经健康

城市科技